·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3日20时至24日20时)    ·18.18万元起售 四驱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上市    ·春日购车赢豪礼!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准时“发车”,实力宠粉    ·东风商用车出席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前瞻布局领航未来    ·从深圳到不来梅——中德汽车业开放合作再上新台阶    ·113家汽车零部件公司近八成去年净利同比增长    ·依维柯新能源,“电”亮环保出行新潮流!    ·服务保障再升级,一汽解放守护NG车主创富无阻    ·售价14.88万元起 上汽大通新途V90进阶上市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2日20时至23日20时)    ·开启绿色房车之旅 比亚迪携手江苏安迪与威莱德达成战略合作    ·解放J6F新能源:轻压上阵 轻松创富    ·百万公里无大修 杨师傅携手帅铃Q3冷藏车保障牛奶运输    ·3000L大容量豪沃MAX“节气王”助力客户开启创富新征程    ·高效盈利 豪沃MAX燃气车忻州站品鉴会结束    ·固态电池成兵家必争之地 上市公司积极布局    ·氢能汽车推广应用有望加快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    ·抓住机遇加快新能源商用车“补短板”    ·内外兼修 江淮1卡帅铃荣耀版即将上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22年推零排放汽车 大陆集团助力可持续发展

2021年01月29日 07:37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决定采用汽车供应商行业中最全面的一种可持续发展路线图,致力成为行业新标杆。零排放汽车是这一路线图中的重要一环:从2022年起大陆集团将全面推进其全球零排放汽车、巴士、火车及其他车辆业务的碳中和。该计划包括公司的生产流程及其上游环节以及最终的回收利用。大陆集团以这种方式助力汽车行业的零排放出行实现完全碳中和。

  随着零排放汽车碳中和计划的启动,大陆集团将进一步巩固其在零排放出行市场上的有力地位。碳中和汽车计划只是大陆集团全面可持续发展商业路线图的第一步,其目标是在2050年之前实现100%碳中和、100%零排放出行、100%循环经济以及100%可持续价值链。

  “我们拥有志存高远的可持续发展路线图,我们正坚定不移地向可持续经济转型。这是大陆集团乃至整个出行行业的新标杆。尽管我们还未找到所有解决方案,但我们已经着手为自己和合作伙伴建立框架。长期以来可持续发展一直是大陆集团积极创新的主要推动力之一,现在我们正迈出重要一步,并将其作为我们战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迄今为止作为行业内唯一这样做的供应商,我们正沿着既定路线图前进,为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我们将创造更多的盈利增长和保持竞争优势。” 大陆集团人力资源部、可持续发展负责人及执行董事会成员Ariane Reinhart说道,“未来属于可持续发展。这既是一种内在的态度,也是一种具有前瞻性的思维方式。因此,大陆集团已经在执行董事会和其管理层的长期薪酬体系中设立相关目标。”

  有针对性地推进未来出行发展

  大陆集团的零排放汽车碳中和计划填补了零排放出行与碳中和之间的空白——“零排放”和“碳中和”这两个概念是相互依存的。依托零尾气排放汽车(ZTEV)的零排放出行即等同于碳中和出行。大陆集团可持续发展负责人Steffen Schwartz-H?fler博士表示:“实现碳中和出行的过程就是冲刺和马拉松的结合。全球零排放汽车业务必须全面实现碳中和,从这一意义上来说,这是一场冲刺,而考虑到为实现未来零排放出行市场的快速增长所需要的技术发展,这又像是一场马拉松。”

  该计划是大陆集团综合气候战略的一部分。

  a)从2020年起,大陆集团采购的电力将全部来自可再生资源。

  b)到2040年,大陆集团所有的生产流程都将实现碳中和。

  c)最迟到2050年,大陆集团将从价值链端到端,全面贯彻落实碳中和目标,从而实现整个业务的碳中和。

  大陆集团的气候战略目标与《巴黎气候协定》的目标一致,这一点已经得到科学减碳倡议组织(SBTi)的正式确认。Schwartz-H?fler解释说:“要实现巴黎气候协定目标,就必须做到两件事情,那就是完成向零排放出行的转型以及完全实现碳中和。”

  至关重要的第一步:通过“负排放”中和二氧化碳排放

  作为零排放汽车碳中和计划的一部分,涉及零排放汽车的直接业务将从2022年起完全实现碳中和目标。零排放汽车包括电动汽车以及其他交通工具,比如氢燃料电池汽车和有轨电车。中和二氧化碳排放的第一步将通过产生相等的负排放来实现。为此,在原材料采购供应、公司生产流程以及最终的回收利用过程中所产生的排放都将在同等程度上得到中和。

  中和二氧化碳的办法主要包括植树造林以及其他恢复生态系统的做法。目前,我们正在对这些方法进行评估。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净碳中和。中和成效将根据最新可持续发展报告和年度报告中记载的已核实二氧化碳数据进行计算。大陆集团将在今年仔细甄选参与零排放汽车碳中和计划的合作伙伴。

  大陆集团中国支持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指出: “应对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代表了全球绿色低碳转型的大方向,是保护地球家园需要采取的最低限度行动,各国必须迈出决定性步伐。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一目标的实现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大陆集团坚定不移地在中国推动经济向健康生态系统转变,促进可持续的出行。在中国大陆集团致力于长期可持续发展,支持公司碳中和的目标。大陆集团的解决方案产品和运营模式塑造了这一可持续的未来。

  大陆集团与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9月16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氢燃料电池系统深度合作,开发高价值的新材料,新技术和产品。2020年12月10日大陆集团则在其常熟工厂建立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中心,为中国的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市场提供高品质解决方案。通过这些举措大陆集团为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增长注入了强大动力。

  大陆集团在中国同时坚定实施对人和环境负责的稳健的经营方式,打造健全的管理系统。例如,大陆集团液压制动系统业务单元常熟工厂在2020年被评为江苏省环境信用评价的绿色等级,是该省环境信用评价的最高等级。大陆集团亦在中国各工厂和基地积极布局光伏发电项目,致力中国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