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J7 600马力LNG牵引车,引领高效运营新篇章    ·扎根冷链运输 用户为何钟情江淮1卡帅铃冷藏车    ·欧美电动化“踩刹车”不改产业趋势    ·解放H6智行版LNG,530大马力加速创收益    ·舒适与节油兼具 HOWO金悍将6AMT城配王与卡友并肩作战    ·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开启预售,五大权益激活皮卡市场    ·采埃孚集团2023年销售额达466亿欧元 中国市场增长5.2%    ·行业领先 技术成熟 用户认可!680大马力重卡为行业最优解    ·同比增长353% !欧曼新能源重卡1-2月跑赢大盘    ·陈蜀杰:自主芯片在挑战中成长,降本应对“价格战”    ·雷诺CEO:推动欧洲汽车产业发展,应从中国汲取灵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    ·大有可为 江淮1卡骏铃A8助你抢占致富先机    ·一汽解放感动服务“上新” 6SX1发动机专属政策来袭    ·7.18万元起 全新一代超大空间新能源商用车五菱扬光上市    ·呼吁新能源汽车形成报废回收拆解“一条龙”    ·国家电动汽车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获批筹建    ·考核等新政将出 央企加力布局新能源汽车    ·福田汽车多功能车全球中心工厂 3月产量突破10000辆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湖北省2021年改造公路危桥1800座

2021年01月28日 07:23    来源: 湖北日报    

  1月26日召开的湖北省公路系统工作会传出消息,今年湖北将启动3个项目139公里高速公路的前期工作。同时建设一级公路500公里、二级公路700公里,改造公路危桥1800座,新改建农村公路1.3万公里,让“干支相连、通村畅乡、安全便捷”的公路网加速形成,到2025年底,全省一级公路里程达8500公里,二级公路里程达2.5万公里。普通国省道二级以上公路比例达88%以上,具备条件的乡镇实现双通道连通,具备条件的行政村70%实现双车道畅通,保持100%“村村通客车”。

  我省危桥数量全国第二。2020年,湖北省启动公路桥梁“三年消危”行动惠民工程。目前已完成6399座危旧桥梁改造项目的核查等任务,初步核定4493座危旧桥梁纳入“三年消危”行动项目库。截至2020年底,已实施1244座,其中完工855座、在建389座。

  据了解,平均改造一座危桥费用在百万元以上,危桥改造费用由省、市共同出资,目前已争取省级配套资金70亿元。按照“能修复的不重建”原则,6000多座危桥中,约三分之一的危桥选择加固。新建的桥一般使用寿命50年左右。

  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负责人张磊表示,今年是“三年消危”行动关键期,将加大对项目前期设计进度和质量的督办,确保今年新开工桥梁不少于1800座;采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预制、装配化施工、“国家队”入场、信息化管理等方式打造精品桥梁。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湖北普通公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96亿元,为规划目标的143%,在综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中的占比,由2016年的42%上升到2020年的50.5%。公路基础设施规模成效突出。建成一级公路2845公里、二级公路6266公里,公路总里程达到29.6万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11.6万公里,农村公路总里程达26.1万公里。公路密度由“十二五”末的139.97公里/百平方公里,提升至159.11公里/百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