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    ·大有可为 江淮1卡骏铃A8助你抢占致富先机    ·一汽解放感动服务“上新” 6SX1发动机专属政策来袭    ·7.18万元起 全新一代超大空间新能源商用车五菱扬光上市    ·呼吁新能源汽车形成报废回收拆解“一条龙”    ·国家电动汽车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获批筹建    ·考核等新政将出 央企加力布局新能源汽车    ·福田汽车多功能车全球中心工厂 3月产量突破10000辆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    ·一汽解放:以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江淮1卡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 护航化肥农药、设备工具运输无忧    ·车辆装载率逐步提升之际,智能驾驶回归理性    ·华为侯金龙:超快充正加速向A级乘用车和商用车延伸    ·宁德时代、地上铁、南京依维柯联手助推城市物流电动化    ·百人会论坛(2024):探索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的有效路径    ·百人会论坛(2024):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云飞:不要黑手 要携手,中国品牌共同打造世界级品牌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开足马力拼拼拼 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点燃新春购车热潮    ·人工智能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 解放J7整车智能工厂受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快速充换电 低温适应强 上汽红岩纯电重卡为你专属定制

2021年01月25日 08:49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近年来,随着续航里程的提高、充电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越来越多的纯电动新能源乘用车开始走入寻常百姓家。那么,在商用车领域,纯电动相关技术的开发情况又如何呢?纯电商用车又具备哪些独有特性呢?也许从我国民族重卡企业——上汽红岩在纯电动商用车领域的发展情况可以窥见一二。

  作为上汽集团旗下唯一的重卡企业,上汽红岩在新能源领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依托于上汽集团“全能源、全平台、全市场”新能源战略,以及集团成熟的电池、电控、电驱三大新能源核心技术支持,上汽红岩旗下纯电动重卡产品日益成熟并逐步投向市场。那么,上汽红岩纯电动重卡到底有哪些优势呢?

  充、换电多种补能方式,满足不同运输场景

  目前,上汽红岩纯电动重卡已逐步拥有充换一体、快充等多种补能方式,覆盖了牵引车、自卸车等多个细分领域。针对物流园区、港口外驳及钢厂短驳等快节奏使用场景,客户可根据自己的运营需求选择上汽红岩充换一体重卡 80、160、200公里等不同的模块化充换电解决方案,且换电最快仅需3分钟;在砂石料短倒、城市渣土、港内短倒等短驳使用场景中,客户可专属定制充换电一体的纯电动自卸车,最大续航里程高达180公里,有效解决了客户因长时间充电等待而影响运营效率低的痛点。而在物流园区、港口、钢厂等高频次短驳使用场景中,上汽红岩又为客户提供了快充版重卡,在20分钟以内即可完成充电,且循环寿命大于25000次,完全能够满足客户使用需求。上汽红岩纯电动系列重卡产品,通过洞察各运输场景下用户的痛点,聚焦场景化深度定制产品,以此提高客户运营效率、节省成本,为客户实现运营价值最大化。

  “电力全开”无惧低温释放澎湃动力

  上汽红岩纯电动重卡经过了超百万公里的高温、高寒、高原“三高”试验,车辆可靠性不言而喻,同时搭载大扭矩电机、技术成熟的变速箱和24V平台电控系统,能够为车辆提供澎湃动力,可轻松适应各种复杂工况。

  在释放强劲动力的同时,上汽红岩纯电动重卡的低温适应性也格外出众,即使面对北方寒冷的冬季,其续航里程也毫不逊色。传统电池在低温环境下续驶里程远远低于标称里程,在开暖风的状况下掉电情况则更加严重。而上汽红岩纯电重卡搭载国内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可满足最低零下30摄氏度的低温运输环境,远远优于电动商用车行业的常规水平。

  此外,上汽红岩纯电动重卡还具备零排放、零污染、噪音低等特点,并采用环保、无害材料打造的驾驶室,实现全方位的绿色环保无污染,为客户提供了一个极致静谧、环保健康的驾乘空间。

  目前,上汽红岩在新能源领域,已呈现出纯电动、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三驾“马车”共同驱动的发展态势,未来还将继续加强新能源重卡技术攻关,为我国新能源商用车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同时为我国物流行业提供定制化场景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