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交付30台!联合重卡新能源车型助力电动宜宾绿色发展    ·可靠性实用性拉满 江淮1卡骏铃气体机让你放心省钱    ·豪沃MAX燃气车:用户黑金运输路上的得力助手    ·张建勇任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衷俊华接棒金文辉,江铃汽车迎重要人事调整    ·付炳锋:开拓商用车能源多元化应用的良好局面    ·省即是赚 解放轻卡混动领途值得买    ·快递江湖起风云 解放高段位载货车带来“及时雨”    ·周治平出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纯电小卡家充实惠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一汽解放6SX1发动机专属服务!全力保障用户高效增收    ·全面赋能用户 一汽解放节电大赛成都站颁奖盛典落幕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7日20时至28日20时)    ·多领域创新,一汽解放擦亮民族汽车品牌    ·燃气重卡认准欧曼:谷师傅20载货运路,信赖之选品质之伴    ·越野天花板!依维柯欧胜4X4军标级全时四驱    ·福田汽车品鉴之旅从“瓷都”启航!    ·携手共建绿色天府 超300台比亚迪纯电动专用车投运四川路桥    ·当汽车行业谈"新质生产力",究竟在谈什么?    ·商务部:推动汽车换"能",提高新能源汽车占比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风雪无阻 不惧严寒——最抗冻的比亚迪纯电动客车

2021年01月21日 15:0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今年冬天,相信全国各地的人都有一个共同感受,那就是特别冷!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降温预警、又双叒叕袭来的寒潮,不断冲上热搜,让我们见证了全国“冻到发紫”的排面。

  北京、上海等地纷纷挑战了21世纪以来最低气温纪录,南方各地都罕见地飘起了雪,就连以“没有冬天”名声在外的深圳,也迎来了时隔1066天之后的成功入冬。

  为迎接这四处飘雪的冬季, “比亚迪商用车”微博平台发起了#来自冬天里的比亚迪客车#话题征集活动

  下面,就让我们来抢先看一看新鲜出炉的美图,感受一下在雪花飘飞、银装素裹,或寒风肆虐、万里冰封的冬日道路上的比亚迪纯电动客车。

  足迹遍布各地大街小巷的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在北京、西安、银川、大连、吉林、承德、挪威、匈牙利、东京、伦敦等国内外的冬季低温地区,穿梭于大雪、冻雨、低温、结冰等各种严寒天气中,以优异的产品品质、贴心有温度的运营服务,风雨无阻地迎接着人来人往,见证着各处人情冷暖,陪伴着人们奔波逐梦路上的每一程。

  北京

  吉林

  拉萨

  日本富士山

  挪威

  掌握新能源核心技术 打造不怕冷的比亚迪纯电动客车!

  早在2017年12月,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就已驶入全国最为严寒的地区之一——海拉尔,在-10℃至-50℃低温环境下挑战纯电动客车全天候、全路况下的产品可靠性和安全性,完成了约100天的高寒强化测试。同时,比亚迪也首开行业极限测试的先河,成为中国新能源商用车界率先完成高温高寒高海拔全气候品质验证的品牌,创造了行业品质新高度。

  2020年冬天,比亚迪冬季试验团队再次携旗下多款车型一路奔赴,前往黑龙江开展高寒测试。不论是低温环境下的冷启动、低温充电、低温续航、空调低温制热、低温可靠性、耐久性,还是冰雪路面等各种路况的安全稳定行驶性能,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均表现出色,高寒适应性能突出,完全满足北方冬季全工况复杂路面需求。

  要知道,严寒气候对于纯电动客车的考验是非常之大的,在天寒地冻的自然环境下,为了确保车辆满足运营需求,对电池以及整车性能提出了更高标准的要求。

  比亚迪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掌握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以及芯片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的车企,以多年的深厚技术积淀,持续引领电动化发展。

  比亚迪拥20余年电池研发生产经验,并于2009年制造了全球首条自动化动力电池生产线。采用高于国家标准的安全设计、自主研发的磷酸铁锂电池,防护等级达到IP69,具有动力强劲、安全稳定、、续航超高、寿命超长、绿色环保等特点,在15年动力电池应用中,达到0电池安全事故,动力电池技术可谓全球领先。

  在2017年,比亚迪推出了自主研发、行业首创的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它能够自动将电池电芯温度稳定在设定范围内,保证动力电池在不同环境下都能发挥最优性能。一旦当电池处于气温过高、过低或昼夜温差大等环境时,这一系统就会自动打卡上线,给整车电池包降温或升温,并且在持续运营时实时控制电芯温度的上下幅度,确保动力电池在极端气候环境下工作的稳定、高效,让车辆具备耐高寒、耐高温、长寿命、高安全、易维护、适用广等特点。

  不断超越,追求极致,如今比亚迪客车搭载的全新一代电池热管理系统再攀技术新高峰:温度控制更精准,可以将电池温度维持在25-35℃的最优工作区间,提升电池寿命10%-20%,进一步保障电池安全。

  另外,比亚迪于2010年全球首创轮边驱动系统,动力强劲、驱动效率高,于2018年推出车规级芯片IGBT4.0,掌握着电控系统的核心。可以说,正是因为比亚迪拥有强大的核心竞争力,牢牢把控着核心技术,才可以有效保障产品性能更优,匹配性、耐用性更好,整车更加安全、可靠,维护更便利,为用户和乘客带来更加完美的使用体验。

  凭借领先科技加持,早在2017年,比亚迪就助力深圳成为全球首个专营公交全面电动化的城市;2019年,首批率先完成8年服务期限圆满退役的K9,单车行驶最高里程已超过59万公里,相当于绕赤道15圈,成为全球运营期限最长、运营里程最高的纯电动公交车型。如今,超过1.4万辆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在深稳定运行,守护着市民的绿色低碳出行。

  不惧严寒,用实力征服风雪,乘风破浪,高品质引领行业前行,比亚迪以实践证明绿色科技也足够硬核。未来,比亚迪将始终坚持技术创新,苦练内功、不断奋进,再树行业技术与品质新标杆,将绿色的种子洒满全球。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