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巴黎!安凯纯电动双层观光客车批量出口法国    ·帅铃ES6获全球首个轻型商用车行业六维电安全体系认证    ·2024深圳国际商用车生态博览会暨国际卡车文化节圆满落幕    ·第24届九州展开幕 四大主题领航全球汽车产业链    ·汕德卡G7S四套连招,助力程师傅“效傲”西北万里长途    ·一汽解放再获墨西哥市场1000台订单    ·图灵奖得主约瑟夫·希发基思:现阶段AI应用仍有局限性    ·康林松:奔驰将继续紧抓中国市场发展机遇 助力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召开 中外经济界共论持续发展的中国    ·持续投资和创新 采埃孚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市场充满无限机遇 米其林将继续扎根中国    ·春雷行动“燃爆”宁夏 上汽红岩智电版新能源重卡批量交付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5日20时至26日20时)    ·依维柯将携两大产品亮相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    ·蔬菜运输要抢“鲜” 用户选帅铃S9生意节节高    ·豪沃MAX“节气王”闪耀山西,助力卡友创富新征程    ·豪沃MAX燃气车获李师傅点赞:百公里气耗29kg    ·麦格纳全球研发副总裁:汽车的未来是电动化    ·麦肯锡:汽车产业加速进化 竞争格局未见分晓    ·中国电动汽车出海遭遇“逆风” 外交部回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现代汽车计划在四川基地生产氢燃料电池卡车

2021年01月18日 14:07    来源: 盖世汽车网    

  1月16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上,现代商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坰泽表示,现代汽车计划在位于四川省的现代商用车生产基地,利用全球市场的领先技术,生产氢燃料电池卡车,普及到周围各地。

  资料显示,现代商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是现代汽车所在海外生产销售商用车的法人,位于四川省资阳的工厂占地152万平方公里,年产规模达15万辆,生产从轻卡载货到中重型牵引车等多种产品。

  林坰泽还表示,现代汽车正在积极准备中国氢燃料电池车的实验,目前也正在开发重型卡车到重型牵引车等多种氢燃料电池车型,“期待一两年以内,能为各位介绍现代汽车中国专用氢燃料电池卡车”。

  根据我国2016年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30年,中国燃料电池汽车的规模要达到100万辆。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离不开氢气能源的生产、运输。

  “从基站建设、实际运营主体、物流公司,我们将于产业上所有中国企业积极合作,并中央政府、地方政学界、产业界建立紧密的合作体系。” 林坰泽说道。

  据了解,现代汽车于1998年开发氢燃料电池汽车,并在2013年推出氢燃料电池车型。 2020年7月,现代汽车向瑞士交付了10台全球首款量产燃料电池重型卡车——XCIENT Fuel Cell。林坰泽表示,现代汽车计划还将追加1600余台氢燃料电池重卡投入到欧洲市场。

  而在商用车自动驾驶方面,现代商用车在韩国已经成功测试重卡的自动化列队行使。2018年8月,满载货物、配备了 SAE 3 级自动驾驶装置的现代 Xcient 半卡完成了从 Uiwang 到仁川长度为 40 公里的高速功能形势,并执行加速、制动和转向等动作。

  “未来,我们将持续推进技术革新,完成驾驶软件的L4、L5阶段技术,打造全新的方式。” 林坰泽表示。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