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交付30台!联合重卡新能源车型助力电动宜宾绿色发展    ·可靠性实用性拉满 江淮1卡骏铃气体机让你放心省钱    ·豪沃MAX燃气车:用户黑金运输路上的得力助手    ·张建勇任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衷俊华接棒金文辉,江铃汽车迎重要人事调整    ·付炳锋:开拓商用车能源多元化应用的良好局面    ·省即是赚 解放轻卡混动领途值得买    ·快递江湖起风云 解放高段位载货车带来“及时雨”    ·周治平出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纯电小卡家充实惠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一汽解放6SX1发动机专属服务!全力保障用户高效增收    ·全面赋能用户 一汽解放节电大赛成都站颁奖盛典落幕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7日20时至28日20时)    ·多领域创新,一汽解放擦亮民族汽车品牌    ·燃气重卡认准欧曼:谷师傅20载货运路,信赖之选品质之伴    ·越野天花板!依维柯欧胜4X4军标级全时四驱    ·福田汽车品鉴之旅从“瓷都”启航!    ·携手共建绿色天府 超300台比亚迪纯电动专用车投运四川路桥    ·当汽车行业谈"新质生产力",究竟在谈什么?    ·商务部:推动汽车换"能",提高新能源汽车占比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金汽车】中国重汽:开年需求仍旺 份额持续扩张

2021年01月15日 16:10    来源: 中金汽车研究    

  公司近况

  根据我们对重卡行业的跟踪,我们认为1月份中汽协口径销量(考虑开门红因素)有望超过17万辆,中国重汽(集团口径)份额有望超过20%。

  评论

  行业基础需求仍旺,“国三提前淘汰导致透支”论初步证伪。根据我们对重卡行业的跟踪,我们认为1月份重卡行业终端需求仍维持较高水平,终端实际需求环比较为平稳,并未因为部分区域2020年末国三淘汰补贴到期而导致需求大规模透支,我们维持对国三是“正常更新淘汰”而非“提前淘汰”的判断,2020年国三淘汰政策并未导致行业明显的需求透支。

  春季开工有望带动工程重卡需求,行业全年总量仍有支撑。我们认为,部分在2020年秋季未实际开工或开工后未快速推进的工程有望在今年春天陆续开工,叠加今年的新增工程,较好的工程物料运输需求与更大范围的支线治超有望带动今年春季工程重卡需求实现同比20%以上增长,对公司的工程重卡形成较强带动。我们认为,在支线治超、出口恢复、需求自然增长与基础更新的共同推动下,2021年重卡行业需求仍有望维持130万辆以上水平,为公司的销量提供基础保障。

  新产品不断得到用户认可,重汽产品谱系不断完备有效支撑市占率提升。我们认为,随着豪沃TH7、豪沃TX载货、AMT无忧换挡以及适配潍柴机的各类型车辆的逐步推出与获得市场认可,公司产品谱系完善程度不断提升,能够参与竞争的细分市场越来越多,对于公司重卡总体市占率的提升有望继续起到明显的带动作用。

  产品品质有望不断改善,强化研发与让利客户形成正向循环。我们认为,公司莱芜生产基地一期产线的投产有望在1Q20完成,对公司产品的综合质量与一致性有望形成较好的带动,进一步强化公司较为高端的市场定位与用户口碑。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收入规模的扩张、降本增效的继续深入推进,公司在维持单车盈利能力的基础上,将“节约”下来的成本部分让渡给客户,部分用于强化研发能力,有望从价格与品质两大方面提升用户对重汽产品的满意度,不断强化在原有市场的竞争力。

  估值建议

  维持2020年盈利预测不变,由于我们认为公司2021年有望继续实现份额扩张,我们上调2021年净利润12.6%至20.21亿元,引入2022年盈利预测21.01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2年12.9倍/12.4倍市盈率,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和43.00元目标价,对应14.3倍2021年市盈率和13.7倍2022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10.8%的上行空间。

  风险

  支线治超推进不及预期,重卡货运需求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