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领域创新,一汽解放擦亮民族汽车品牌    ·燃气重卡认准欧曼:谷师傅20载货运路,信赖之选品质之伴    ·越野天花板!依维柯欧胜4X4军标级全时四驱    ·福田汽车品鉴之旅从“瓷都”启航!    ·携手共建绿色天府 超300台比亚迪纯电动专用车投运四川路桥    ·当汽车行业谈"新质生产力",究竟在谈什么?    ·商务部:推动汽车换"能",提高新能源汽车占比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6日20时至27日20时)    ·相约巴黎!安凯纯电动双层观光客车批量出口法国    ·帅铃ES6获全球首个轻型商用车行业六维电安全体系认证    ·2024深圳国际商用车生态博览会暨国际卡车文化节圆满落幕    ·第24届九州展开幕 四大主题领航全球汽车产业链    ·汕德卡G7S四套连招,助力程师傅“效傲”西北万里长途    ·一汽解放再获墨西哥市场1000台订单    ·图灵奖得主约瑟夫·希发基思:现阶段AI应用仍有局限性    ·康林松:奔驰将继续紧抓中国市场发展机遇 助力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召开 中外经济界共论持续发展的中国    ·持续投资和创新 采埃孚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市场充满无限机遇 米其林将继续扎根中国    ·春雷行动“燃爆”宁夏 上汽红岩智电版新能源重卡批量交付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领跑轻客行业 上汽大通摘得年度增速及单品牌销量“双冠王”

2021年01月15日 09:37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伴随着“双循环”政策的稳步推进落地,国内城际物流、中短途客运等相关行业需求逐步释放,宽体轻客行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据中汽协的数据显示,1-12月宽体轻客行业总销量为344,225台,同比上涨17.75%。其中,涨幅最大的上汽大通MAXUS宽体轻客家族全年累销59,706台,劲增83.8%,市占率达28.3%,以领先的销量成绩及增速优势,实力领跑宽体轻客行业。同时,12月单月销量达8,920台,创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通MAXUS 宽体轻客年度销量连续9年实现稳步增长,复合增长率达57.2%,彰显了旗下宽体轻客强大的产品实力。

  新品频出迎战市场需求 勇担社会责任提升品牌形象

  优异的市场战绩与用户口碑,与上汽大通MAXUS持续强化技术创新、加推高品质产品密不可分。面对不断迭代的用户需求,上汽大通MAXUS不断加速向定制化、乘用化、智能化、新能源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以焕新升级的宽体轻客战略布局,全力打造轻客产品的新标准。

  2020年4月,全领域智能宽体轻客V90 6AMT自动挡车型正式上市,由此成为了首个具备6AT、6AMT、6MT的轻客车型,有力提升上汽大通MAXUS的产品竞争力;8月,上汽大通MAXUS旗下高阶纯电轻客EV90、V90运杰版、V80 PLUS城市版与V80城配王“四箭齐发”,实现新能源车领域与传统燃油车领域全覆盖,并持续引领轻客行业标准升级;12月,2021款上汽大通MAXUS V80 PLUS焕新上市,全面提升内饰质感,为市场用户提供更为舒适豪华的品质出行。作为征服用户的致胜武器,在多款轻客产品上搭载的“上汽π”发动机更是荣获2020“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此款发动机在动力输出、静谧性、排放标准等多方面真正做到了全面领先的水平。

  在高频推新品的同时,上汽大通也不忘心系社会,履责于行。2020年2月,上汽大通在短短10天时间内生产60台V80负压救护车,积极驰援武汉前线抗“疫”; 2020年4月,上汽大通向埃及驰援一批负压救护车,为缓解当地疫情贡献力量;同月,向秘鲁卫生部免费提供一辆V80用于疫情期间医务人员的接驳;5月,携手智利enel电力公司向智利红十字捐赠2台EV80救护车,彰显上汽大通“哪里有困难,上汽大通就去到哪里”的企业责任感。截至2020年底,上汽大通先后向云南、山东、青海、西藏、广西、甘肃、福建、四川、陕西、重庆等地捐赠上汽大通MAXUS 校车、V80救护车累计268台。

  作为全球首家实施C2B智能定制模式的创新汽车企业,上汽大通MAXUS产品皆支持C2B个性化定制,包括警车、救护车及其它各类专用车型,均能有与之匹配的车型与专业的定制服务。近日,上汽大通MAXUS向昆明市公安批量交付V80作为执法用车,全力守护当地民众的和谐稳定生活;而积极响应“地摊经济”政策号召,上汽大通MAXUS还生产了V80服务车等自带“摆摊”优势的车型,有力促进流动经济焕发生机。值得一提的是,以上汽大通MAXUS V90为蓝本打造的首批流动餐饮车一经亮相,就喜提来自企业的100余份早餐车订单。

  全球化战略布局再提速 深耕海外引领“出海”潮

  面对海外市场更激烈的竞争与更严苛的标准,上汽大通MAXUS宽体轻客家族通过优质的产品及服务,在竞争激烈的海外舞台上,成功走出“中国智造”出海的样板路。截至目前,上汽大通MAXUS轻客家族远销48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澳新、美洲、欧洲、东盟、中东五大核心市场,年销量实现稳步增长。

  2020年6月,上汽大通MAXUS在欧洲正式发布了全领域智能轻客 DELIVER 9以及eDELIVER 3,进一步丰富欧洲宽体轻客及新能源物流车细分市场的产品线,持续壮大其在欧洲新能源市场的产品阵营。借新车上市之际,上汽大通MAXUS还在欧洲市场完成品牌的更新,以全球一体化的崭新品牌形象和服务品质持续深耕欧洲市场,完善了全球化战略布局。

  与新车发布节奏同频的,还有海外多个行业“巨头”以及当地机构的订单。作为上汽大通MAXUS出征海外的“尖兵部队”,上汽大通MAXUS V80、EV30等轻客车型获得了FedEx、挪威邮政、澳大利亚邮政、英国皇家邮政等国外快递物流业“递王”级巨头的认可。续写“递王”传奇,12月,挪威邮政再次选择上汽大通MAXUS,并加购了70台EV80作为邮政运输用车,此笔订单刷新了上汽大通MAXUS在挪威细分市场的订单采购新纪录,也助推了其在挪威邮政车队的份额跃升至25%!值得一提的是,在挪威市场,上汽大通MAXUS在3.5T以下的E-LCV细分市场销量同比暴增570.6%,市占率升至26.7%,超越RENAULT(雷诺)和PEUGEOT(标致)等欧系主流品牌,跃居至细分市场第二,成为当地市场名副其实的新能源物流车领跑者;喜上加喜,50台EV30也将交付比利时邮政,这意味着上汽大通MAXUS全球邮政用车的版图将进一步扩大;在中东市场,上汽大通MAXUS也受到了当地机构的大客户的认可。2020年3月,上汽大通MAXUS完成阿联酋国家交通运输公司186台V80校车订单的车辆交付,此次订单作为中东该细分市场的单笔采购最大单,不仅填补了该细分市场的空白,还成为阿联酋国家运输公司采购的首款中国品牌车型,及当地校车行业中的唯一中国汽车品牌。

  不止是源源不断的采购大单,2020年8月27日,上汽大通MAXUS EV80获得了2020年度 Clean Fleet Van of the Year Award,是上汽大通MAXUS连续第四年获得Clean Fleet Van of the Year Award年度大奖。紧随其后,上汽大通MAXUS e DELIVER 3 斩获了由company car and Van杂志颁发的“2020年年度最佳小型电动商用车车型”,而上汽大通MAXUS频频斩获奖项,意味着上汽大通MAXUS已凭借其过硬的品质在欧洲当地市场获取了高度认可。

  以轻客市场年度增速及单品牌销量“双冠王”完美答卷收官2020,上汽大通MAXUS凭借C2B智能定制模式、丰富完善的轻客产品矩阵与优质的品质与服务,在激烈的轻客市场厮杀中,打破国内轻客市场长久以来合资品牌独占鳌头的格局,抢占行业发展先机。站在新起点,上汽大通MAXUS未来将一如既往保持技术创新,以全能源领域定制赋能用户出行,在推动中国轻客行业升级的同时,还将为更多全球用户提供高品质轻客产品。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