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交付30台!联合重卡新能源车型助力电动宜宾绿色发展    ·可靠性实用性拉满 江淮1卡骏铃气体机让你放心省钱    ·豪沃MAX燃气车:用户黑金运输路上的得力助手    ·张建勇任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衷俊华接棒金文辉,江铃汽车迎重要人事调整    ·付炳锋:开拓商用车能源多元化应用的良好局面    ·省即是赚 解放轻卡混动领途值得买    ·快递江湖起风云 解放高段位载货车带来“及时雨”    ·周治平出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纯电小卡家充实惠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一汽解放6SX1发动机专属服务!全力保障用户高效增收    ·全面赋能用户 一汽解放节电大赛成都站颁奖盛典落幕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7日20时至28日20时)    ·多领域创新,一汽解放擦亮民族汽车品牌    ·燃气重卡认准欧曼:谷师傅20载货运路,信赖之选品质之伴    ·越野天花板!依维柯欧胜4X4军标级全时四驱    ·福田汽车品鉴之旅从“瓷都”启航!    ·携手共建绿色天府 超300台比亚迪纯电动专用车投运四川路桥    ·当汽车行业谈"新质生产力",究竟在谈什么?    ·商务部:推动汽车换"能",提高新能源汽车占比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成功中标1002台 比亚迪斩获海外最大纯电动巴士订单

2021年01月11日 08:29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2021新年伊始,从哥伦比亚传来重磅利好消息——在首都波哥大2020年度巴士项目招标中,比亚迪成功独家斩获1002台纯电动巴士订单!这次招标对所有巴士技术开放,比亚迪在激烈的技术竞争中力压群雄,最终凭借综合实力赢得合作伙伴的信赖和合作。这是海外地区迄今为止最大的纯电动巴士订单,一举刷新海外纯电动巴士行业销量纪录。

  波哥大市公交管理局(TRANSMILENIO S.A)于2020年8月启动涵盖所有巴士技术的共1295台巴士的公开商业招标。比亚迪三家全球战略伙伴都仅采用比亚迪巴士综合解决方案投标,并成功中标共计1002台纯电动巴士。比亚迪将就该订单中的车身部分分别与哥伦比亚本地巴士制造商Superpolo和Busscar进行合作。

  此批巴士计划于2021至2022年上半年投放至首都波哥大5个地区的34条公交路线运营,为沿线民众提供绿色出行服务。

  与比亚迪2020年12月向波哥大交付的470台巴士车型相同,此批1002台巴士亦包括9米和12米两种车型

  技术、产品和服务获高度认可,“千台级”订单开启新时代

  在本次涵盖所有巴士技术的竞标中,比亚迪凭借综合实力,力压竞争对手,独家斩获共计1002台纯电动巴士订单,充分展现了市场对比亚迪的技术、产品及服务的高度认可和信赖。截至目前,比亚迪在首都波哥大市场共赢得1472台纯电动巴士订单。据波哥大市公交管理局估算,这些巴士在未来15年的特许经营期内,与欧五柴油巴士比较,每年将减少83,433吨二氧化碳和9.63吨粉尘颗粒物排放,将极大程度改善当地空气质量,提升哥伦比亚应对气候变化的综合能力。

  除首都波哥大外,比亚迪在麦德林、卡利等城市均有巴士投放运营,目前已在哥伦比亚累计获得1550台纯电动巴士订单,持续引领着哥伦比亚乃至拉美公交电动化进程。

  比亚迪集团高级副总裁李柯表示:“本次‘千台级’订单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将有力促进拉美地区绿色交通的快速发展,推动全球公交电动化时代的到来。在未来电动化的过程中,相信比亚迪能做出更大的贡献。”

  波哥大市公交管理局负责人Maria Fernanda Ortiz表示:“这些巴士的车身将在哥伦比亚进行组装,将为社区创造优质就业岗位。可以说,我们不仅正在提升运输服务质量、减少碳排放、改善环境,同时也为提振国家经济做出积极贡献。”

  比亚迪拉美区域总监张春相(Lara Zhang)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克服万难,逆势而上,凭借综合实力独家赢取此次招标。我们感谢所有战略客户对比亚迪的认可和合作选择,也对即将与Superpolo和Busscar展开的合作充满期待。”

  拉美“电动化风暴”的亲历者与见证者

  比亚迪于2012年进入哥伦比亚市场,如今已在当地深耕近九载,从2013年组建南美首支纯电动出租车队,到成功斩获上述的1002台纯电动巴士订单,比亚迪在哥伦比亚电动巴士的市场份额超过96.5%,其中在首都波哥大电动巴士的市场份额更是高达99%。

  目前,各国严格的排放标准无疑推动了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的不断更新,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2019年发布的报告,哥伦比亚设定了“到203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60万辆”的目标。作为在全球率先提出“城市公交电动化”战略的新能源企业,比亚迪是拉美“电动化风暴”的亲历者与见证者。在智利,比亚迪亦如在哥伦比亚市场一样,成为当地绿色交通的引领者:截至2020年底,比亚迪已向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交付455台纯电动巴士,市场占有率约56%。比亚迪始终坚定不移地推进绿色大交通战略,誓将绿色变革进行到底。

  如今,比亚迪新能源产品足迹已遍布包括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巴西、巴巴多斯、巴拿马、哥斯达黎加、乌拉圭和阿根廷等在内的主要拉美国家,正在以显著的环保效益及可靠的品质赢得市场的赞誉。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