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锂电池产业增长放缓 储能业务成“第二增长点”    ·中国电动汽车加速“驶”入海湾国家市场    ·一汽解放全国产芯片柴油机电控单元首机点火成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    ·创富技能遥遥领先 帅铃Q6安康2.5冠军版重磅升级    ·聚焦南京国际房车博览会 依维柯房车:轮上的移动宫殿!    ·庆祝首季“双万辆”,解放四月“送厚礼”    ·“不把用户当小白鼠”,魏建军直播亲测长城全场景NOA    ·重载工程“顶梁柱” 上汽红岩杰狮H6自卸车助力攀枝花用户高效运营    ·低耗轻量 高效稳赚 上汽红岩杰虎H6 M10批量交付广东用户    ·2024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产品及服务推介会启幕    ·噪音危害超乎想象,中国重汽皮卡6大妙招破解噪音困扰    ·特斯拉发全员信:全球裁员10%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150万公里无大修 用户心声:选对了江淮1卡帅铃    ·技术为先 客户为本 豪沃燃气车亮相山西运城    ·《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发布,多项涉及汽车    ·陈维杰:长安凯程数智化转型,助力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升级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11月商用车销售47.2万辆 重卡13.6万辆再创当月新高

2020年12月11日 14:1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12月11日讯 今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今年11月汽车工业运气行情况及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11月,汽车产销延续了增长势头,产销量均创年内新高,分别达到284.7万辆和277万辆,环比增长11.6%和7.6%,同比增长9.7%和12.6%。

  中汽协分析认为,11月扩大内需战略以及各项促进消费政策持续发力,国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效明显。全行业生产稳中有升,需求企稳回暖,就业继续改善,物价总体平稳,市场预期向好,国民经济运行延续稳定恢复态势。在此背景下,汽车产销同比继续保持增长,行业形势呈现稳中有进的态势。

  11月,商用车产销51.8万辆和47.2万辆,继续刷新当月产销记录,环比增长10.6%和1.9%,同比增长20.3%和18%。商用车在货车的拉动下,依然呈现快速增长,销量第8次刷新当月的历史记录,其中重型、轻型货车销量也均创下当月的历史新高。

  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客车产销呈较快增长,货车增幅略低;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产量略增,销量微降,货车产销保持快速增长,并于今年第8次刷新当月历史记录。

  11月,在货车细分品种中,货车分车型来看,重型、轻型货车增长贡献明显,均刷新单月销量记录。与上月相比,重型和中型货车销量略有下降,产量呈小幅增长,其他两大类货车品种产销均呈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微型货车销量微降,产量略有增长,其他三大类货车品种产销均呈较快增长。

  11月,重型货车销售13.6万辆,同比增长33.5%,中型货车销售1.4万辆,同比增长24.2%,轻型货车销售20.9万辆,同比增长21%,微型货车销售6.57万辆,同比下降0.2%,是唯一下降的货车细分车型。

  在客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三大类客车品种产销均呈较快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轻型客车产销均呈增长,大型客车产量略增,销量小幅下降,中型客车产销依然呈较快下降。

  11月大型客车销售0.60万辆,中型客车销售0.6万辆,轻型客车销售3.6万辆,同比增长2.2%,是唯一增长的客车细分车型。

  1至11月,汽车产销2237.2万辆和2247万辆,同比下降3.0%和2.9%,降幅与1-10月相比,分别收窄1.6个百分点和1.8个百分点。

  1至11月,商用车产销472.1万辆和467.6万辆,同比增长22.2%和20.6%。增幅较1-10月回落0.3和0.4个百分点。分车型产销情况看,客车产销同比分别下降4.2%和6.1%;货车产销同比分别增长25.3%和23.7%。

  1至11月,在货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货车品种产销保持两位数较快增长,重型货车增速依然最为明显。在客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轻型客车产销保持小幅增长,大型和中型客车产销仍然呈较快下降。

  中汽协分析指出,从行业发展态势看,随着国内经济大环境的持续向好,以及促进消费政策的带动,市场需求仍将继续恢复。但也应注意到,当前国际环境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全球疫情蔓延在欧美等国家造成二次冲击,进一步迟缓世界经贸复苏进程,间接影响我国经济增长,同时,近期出现的芯片供应紧张问题也将在短期内对汽车生产造成一定影响, 行业生产节奏可能会有所放缓。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