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深圳国际商用车生态博览会暨国际卡车文化节圆满落幕    ·第24届九州展开幕 四大主题领航全球汽车产业链    ·汕德卡G7S四套连招,助力程师傅“效傲”西北万里长途    ·一汽解放再获墨西哥市场1000台订单    ·图灵奖得主约瑟夫·希发基思:现阶段AI应用仍有局限性    ·康林松:奔驰将继续紧抓中国市场发展机遇 助力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召开 中外经济界共论持续发展的中国    ·持续投资和创新 采埃孚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市场充满无限机遇 米其林将继续扎根中国    ·春雷行动“燃爆”宁夏 上汽红岩智电版新能源重卡批量交付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5日20时至26日20时)    ·依维柯将携两大产品亮相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    ·蔬菜运输要抢“鲜” 用户选帅铃S9生意节节高    ·豪沃MAX“节气王”闪耀山西,助力卡友创富新征程    ·豪沃MAX燃气车获李师傅点赞:百公里气耗29kg    ·麦格纳全球研发副总裁:汽车的未来是电动化    ·麦肯锡:汽车产业加速进化 竞争格局未见分晓    ·中国电动汽车出海遭遇“逆风” 外交部回应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4日20时至25日20时)    ·上汽大通第10000台房车交付 焕新发布房车2.0战略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第十四届冷链产业年会召开 瑞风M4助力药品冷链不"断链"

2020年12月11日 10:1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12月9-11日,“2020第十四届中国冷链产业年会”在安徽合肥隆重召开,瑞风M4疫苗冷链车在本届行业年会上隆重亮相,当天就吸引了不少用户围观讨论。凭借车身尺寸、安全防护等价值优势,瑞风M4疫苗冷链车比其他车型有着自己的独特竞争优势,创新了过往的冷链物流模式,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冷链物流行业向着便捷化、灵活化的方向发展,为药品冷链不“断链”贡献了一份力量。

  医药冷链市场需求规模扩大,瑞风M4冷链疫苗车参展冷链产业年会

  2020 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鲜电商+冷链宅配”、“中央厨房+食材冷链配送”等农产品冷链物流的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不断涌现,为推动消费升级创造了更多机遇。保障餐桌、菜篮及时供应不仅促使电商、物流企业开足马力,也使得冷链物流建设进入加速发展阶段。

  根据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医药冷链市场规模近几年持续扩大。2020年我国医药冷链销售总额将有望突破4000亿元,这也说明医药市场的需求将得到不断扩大。除此以外,医疗冷链车在2020年抗疫行动中作为抗疫运输的重要一员,有效保障了防疫用品、医药用品的及时、安全的输送。

  此次瑞风M4冷链疫苗车亮相本届冷链产业年会,既展现了江淮商务车是具备全系列救护改装的生产保障能力的车企,又有效提升了冷链物流市场对于瑞风品牌以及瑞风M4改装车的产品认知。而作为国内最早布局MPV市场的汽车品牌,瑞风在医疗救护车、冷链疫苗车等专用车领域产品布局完善,改装生产保障能力强,有能力为客户提供及时、高效的物流配送方案。

  生产条件严苛且满足硬性规定,保证冷链运输及时高效送达

  温度对药品质量有很大的影响,尤其是疫苗、医药、血浆这类物品只能在规定温度范围内储存,温度过高或者过低都会使运输物品变质失效,因此疫苗冷链车的生产条件是有着许多硬性规定,瑞风在这类型的产品上有着全面完善的改装生产保障能力。

  为了满足这类型医疗物品的运输,瑞风M4疫苗冷链车以瑞风M4速运版为基础底盘,额外装备了制冷机组、冷藏舱、温控仪等专用装置,并经过全新设计集成了冷藏机组(含双压缩机支架)、保温箱体,具备制冷(环境温度30 ℃,达到-18℃)、恒温、保鲜等功能。箱体采用“三明治”结构平铝板蒙皮,驾驶室与冷藏室有效隔离,配合智能化的温控设备,能够实时监控箱体的内温度,确保产品使用无忧。

  相较于其他冷藏车型,瑞风M4疫苗冷链车较小的车身体积带来了更加便捷、高效,保温效果更好的优势。空间层面,瑞风M4车身尺寸为5200*1890*1980mm,整车载重2-3吨,客户可以根据实际空间的需求,任意选择2、4、5座,其中2座车型的内部空间达到3.2立方,完全满足医疗物品运输需求。安全层面,全车68%钢材采是高强度钢材,可以有效起到缓冲及防止车身变形的作用,为车内物资打造了一个坚固的安全城堡。配置层面,考虑到汽车断电的情况,瑞风M4采用双路供电设计,仪器内置可充电式锂电池,在停电情况下仍能正常工作,无需担心断电导致车内温度失衡。

  受到今年疫情大环境的影响,冷链运输受到了更多的关注,同时市场需求也在不断扩大,凭借改装产品的性能品质、供应商体系的优质服务,为冷链用户提供冷链物流一站式服务。就此来看,瑞风商务车在冷链物流市场上有着独具竞争优势的产品解决方案,可以为冷链物流带来更好用车体验,全力保障冷链物流及时运输永不“断链”。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