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MPV:自主新能源扩容,小鹏X9、理想MEGA首次上榜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    ·搭载2090mm合规最宽驾驶室 骏铃S9超宽体赋能高效重载运输    ·一季度车市迎"开门红" 出口延续高增长态势    ·焕新领航 解放JH6智系列产品亮相(视频)    ·二手车出口:挑战几多?机遇几何?    ·江淮1卡: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0.3%    ·汽车"以旧换新"如火如荼 激发活跃度释放消费潜力    ·“焕新”政策推动行业绿色转型 解放最高补贴2万元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0日20时至11日20时)    ·一季度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5.6% 货车增长9.7%    ·同比增长56.9% 江西五十铃轻卡一季度销量2849台    ·安全可靠 节气高效 汕德卡G7S赢用户认可 口碑销量双攀升    ·解放青汽NG产品销量破20万 JH6智系列新品发布    ·助推广西绿色运力 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批量交付贺州用户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9日20时至10日20时)    ·江汽3月商用车销量环比增27% 一季度江淮1卡帅铃增长27%    ·交通运输等特许经营最长期限延长到40年    ·安全可靠 节气高效 能省会赚汕德卡 张师傅的盈运最佳搭档!    ·李胜:瞄准全球化发展 解放明确“四位一体”变革方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斯堪尼亚如皋基地揭牌 成首批在华独资商用车企业

2020年11月30日 08:18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11月30日江苏如皋讯(记者 马瀚明)11月28日,斯堪尼亚如皋生产基地揭牌仪式正式举行。该生产基地是斯堪尼亚集团对南通皋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下称“皋开”)进行收购后,由斯堪尼亚100%控股的全新工厂,并于11月25日已正式更名为“斯堪尼亚制造(中国)有限公司”,并将逐步完全纳入其全球生产体系。

  斯堪尼亚如皋生产基地注册资金20亿人民币,厂区占地总面积554亩,厂房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注册资质年产能五万台重型卡车,计划于2022年正式投产。首先实现底盘和驾驶室的生产,随后分步逐步推进,实现动力系统和所有零部件的生产,各项步骤细化措施将于2021年完成。
  斯堪尼亚中国集团总裁何墨池(Mats Harborn)介绍,如皋基地投产后将成为斯堪尼亚在欧洲和南美之外的全球第三个生产基地,产品、质量和生产工艺将遵循与全球其他工厂相同的严苛标准,将生产斯堪尼亚全系产品,促进斯堪尼亚在中国和亚洲市场的业务开展。

斯堪尼亚中国领导层集体接受媒体采访。左起:斯堪尼亚中国创新中心总监叶安德、斯堪尼亚中国区总经理季瑞德、斯堪尼亚中国集团总裁何墨池、斯堪尼亚中国生产总监伊诺、斯堪尼亚集团中国采购办公室经理李伟明

  2020年,商用车制造领域外资企业股比限制取消政策落地。从政策层面看,斯堪尼亚建立独资生产基地水到渠成。从市场层面看,中国商用车市场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发展,年销量和市场保有量屡创新高,已经成为全球最大市场。
  “中国持续扩大改革开放,不断提升中国经济韧性。而斯堪尼亚为市场带来运营的经济性、低排放、安全性和舒适性越来越多地被日趋成熟的中国运输行业所需要。因此,我们预计到下一个十年,中国将成为我们全球最大的市场。”何墨池表示。
  为了抓住未来全球最大市场,斯堪尼亚必须大幅提高在华销售服务能力。如皋基地两年后的的投产,能为中国和亚洲市场的车辆交付提供更高效的客户体验。而对于外界关注的产品售价是否会因此而降低。何墨池明确表示:“不会!”他表示,如皋基地作为斯堪尼亚全球生产基地的之一,产品、质量和生产工艺将遵循与全球其他工厂相同的严苛标准。同时,斯堪尼亚拥有全球化的供应链体系,原材料和零配件采购价格基本保持平稳,因此并不会对如皋基地投产后的产品终端售价产生影响。

 

  对于选址江苏如皋,斯堪尼亚中国集团管理层在接受采访时多次强调,如皋市政府并未提供财税方面的优惠政策,选择如皋源于看中了其通江达海的区位优势和便利快捷的营商环境。对于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提出如皋基地投产后零部件国产化率的问题,何墨池坦言:“投产初期国产化率会比较低。但我们的目标快速开发和发展本土供应商,能够达到80%的国产化率。”
  斯堪尼亚选择中国建厂,不但体现出对中国市场的良好展望,也是对中国汽车产业供应链体系的成长能力高度认可。此举有利于斯堪尼亚在中国实现高度本地化,也有利于促进斯堪尼亚全球生产系统在中国的零部件采购力度。而作为斯堪尼亚全球第三个生产基地,未来如皋基地生产的斯堪尼亚卡车将驶向全世界,真正做到通江达海,面向全球。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