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宇:坚持“不变与变”解放新能源转型战略不动摇    ·康明斯汪开军:继续打造稳健共赢的产业链合作体系    ·徐长明:2024年商用车市场将温和性增长4%到5%    ·能源港开业 福田汽车推动北京全面电动化加速前进    ·成立商用车事业部 东风公司实施商用车“跃升工程”    ·2023年营收6023亿元,比亚迪今年销量目标:增长20%以上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7日20时至28日20时)    ·转型阵痛?东风集团收入增长,却亏损40亿    ·现场交付30台!联合重卡新能源车型助力电动宜宾绿色发展    ·可靠性实用性拉满 江淮1卡骏铃气体机让你放心省钱    ·豪沃MAX燃气车:用户黑金运输路上的得力助手    ·张建勇任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衷俊华接棒金文辉,江铃汽车迎重要人事调整    ·付炳锋:开拓商用车能源多元化应用的良好局面    ·省即是赚 解放轻卡混动领途值得买    ·快递江湖起风云 解放高段位载货车带来“及时雨”    ·周治平出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纯电小卡家充实惠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一汽解放6SX1发动机专属服务!全力保障用户高效增收    ·全面赋能用户 一汽解放节电大赛成都站颁奖盛典落幕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大众中国增资江汽控股与江淮大众交易获批

2020年11月26日 08:5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26日讯(记者张羽) 昨日,江淮汽车(600418)发布公告,公开了江淮大众合资合作事项的最新进展。

  公告显示,此前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众中国投资)已就2020611日与安徽省国资委和江汽控股签署的《关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以及同日与江淮股份和江淮大众签署的《关于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下的交易,向具有前置申报义务的相关国家的反垄断审查部门提交反垄断审查申报,并于1123日获得批准。

  根据《关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江汽控股应发行且大众中国投资应认购代表江汽控股等价于人民币17.92亿元的注册资本的新股权(“新股权”),对价为人民币23.83亿元;大众中国投资完成对新股权的认购后,江汽控股的总注册资本应增加至人民币35.83亿元,且大众中国投资将成为江淮汽车控股股东江汽控股的股东,持有江汽控股50%的股权,安徽省国资委持有江汽控股50%的股权并仍控制江汽控股。

  另据《关于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合资公司应发行,且大众中国投资和江淮股份应分别认购合资公司新股权,其中大众中国投资应认购代表合资公司等价于人民币45.17亿元注册资本的新股权(“VCIC的合资公司新股权”),江淮股份则应认购代表合资公司等价于人民币8.39亿元注册资本的新股权(“JAC的合资公司新股权”)。认购完成后,合资公司的总注册资本从人民币20亿元增加至人民币73.55亿元,江淮汽车持有江淮大众25%股权,大众中国投资持有江淮大众75%股权。

  相关阅读:

  江淮汽车、大众中国投资共同增资江淮大众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