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涨6.1% 汽车制造业增幅达9.7%    ·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锂电池产业增长放缓 储能业务成“第二增长点”    ·中国电动汽车加速“驶”入海湾国家市场    ·一汽解放全国产芯片柴油机电控单元首机点火成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    ·创富技能遥遥领先 帅铃Q6安康2.5冠军版重磅升级    ·聚焦南京国际房车博览会 依维柯房车:轮上的移动宫殿!    ·庆祝首季“双万辆”,解放四月“送厚礼”    ·“不把用户当小白鼠”,魏建军直播亲测长城全场景NOA    ·重载工程“顶梁柱” 上汽红岩杰狮H6自卸车助力攀枝花用户高效运营    ·低耗轻量 高效稳赚 上汽红岩杰虎H6 M10批量交付广东用户    ·2024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产品及服务推介会启幕    ·噪音危害超乎想象,中国重汽皮卡6大妙招破解噪音困扰    ·特斯拉发全员信:全球裁员10%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150万公里无大修 用户心声:选对了江淮1卡帅铃    ·技术为先 客户为本 豪沃燃气车亮相山西运城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全系6速手动变速箱 华晨雷诺金杯海狮王上市8.49万起

2020年11月25日 08:2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沈阳11月25日讯(记者 马瀚明)昨日,华晨雷诺金杯成立合资公司后首款轻型商用车产品——金杯海狮王上市。全新金杯海狮王分为城运王和商务王两大系列,城运王系列售价为8.49万至9.79万元,商务王系列售价为9.39万至11.59万元。

  据了解,此次上市的金杯海狮王是华晨雷诺合资公司在现有海狮产品基础上,融合法国雷诺轻型商用车产品技术打造的新产品。海狮王两大产品系列均全系搭载2.0升国六B发动机,配以6速手动变速箱。车身尺寸均为长5.255米、宽1.825米,分为1.98米和2.19米两种低顶和高顶车型。据介绍,海狮王的全新外观由欧洲设计团队操刀,将雷诺标志性元素与金杯经典设计融合,兼顾商务风与时尚感。

  从海狮王的城运王和商务王两大产品系列的命名不难看出,华晨雷诺意在令新产品适应轻型商用车不同的应用场景,满足城市通勤、快递物流等。现场展车也分别在不同的搭建场景中展示了侧重客运和货运的产品,同样,在发布会上华晨雷诺通过情景剧来演绎不同产品的应用场景。对此,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高瞻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款产品不可能满足所有市场,我们更不可能用一款产品打天下。”

  对于新产品的导入,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CEO施戈迈(Guillaume Sicard)在接受采访时强调,将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引入雷诺产品。而引入雷诺产品更是华晨雷诺管理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多次提及和强调的。

  曾经,金杯不仅是华晨的产品品牌,更是成为其引进丰田海狮后,所代表的日系窄体轻型商用车的代称,因车身小巧、轻便灵活、价格低廉的特点,金杯与一众欧系宽体轻型商用车分庭抗礼,累计销量达200多万辆。除了基础款车型外,金杯底盘的警车、救护车同样行驶在中国的大街小巷。

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CEO施戈迈(Guillaume Sicard)介绍购车优惠政策

  然而随着多家国内企业同样开始生产“丰田海狮款”产品,新生代欧系宽体轻客企业加入,老牌企业推陈出新,轻型商用车市场竞争愈加激烈,用户拥有了更多的选择。正如华晨雷诺管理层强调的“不可能用一款产品打天下”,引入新产品势在必行。

  然而,华晨雷诺现有经销商渠道和用户资源均为日系窄体产品市场,而两年内引入的雷诺产品会面向欧系宽体产品市场。未来是转型、融合、还是兼顾?华晨雷诺管理层并未给出明确答案。不过从合资三年后推出海狮王来看,华晨雷诺暂时需要的是融合发展,而这也是其管理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及最多的词汇。

  在发布会现场,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观礼嘉宾在仔细参观展车后喃喃自语:“金杯换了个中网(水箱格栅)。”而一位经销商代表则表示:“(合资)这么久该有新产品了,虽然是手动挡,但用户应该能买单,毕竟便宜啊。”

金杯海狮王展车旁明显标注“JINBEI by RENAUL”

  日前,作为华晨雷诺股东方的华晨汽车“破产重整”的消息引发关注。11月20日证监会发布公告,对华晨集团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决定对其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立案调查,对华晨集团有关债券涉及的中介机构进行同步核查,严肃查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

  就在海狮王上市前夕,华晨雷诺公关传播相关负责人通过社交平台表示:“华晨金杯2017年就独立出来与法国雷诺合资,现阶段华晨雷诺金杯是独立运营绝对不会受影响”。

  从华晨雷诺管理层传递的信息不难看出,现阶段需要展示合资公司的成果以建立信心,而在新产品导入后,如何与经销商共同努力打开市场,将会是决定发展方向的关键。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