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交付30台!联合重卡新能源车型助力电动宜宾绿色发展    ·可靠性实用性拉满 江淮1卡骏铃气体机让你放心省钱    ·豪沃MAX燃气车:用户黑金运输路上的得力助手    ·张建勇任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衷俊华接棒金文辉,江铃汽车迎重要人事调整    ·付炳锋:开拓商用车能源多元化应用的良好局面    ·省即是赚 解放轻卡混动领途值得买    ·快递江湖起风云 解放高段位载货车带来“及时雨”    ·周治平出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纯电小卡家充实惠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一汽解放6SX1发动机专属服务!全力保障用户高效增收    ·全面赋能用户 一汽解放节电大赛成都站颁奖盛典落幕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7日20时至28日20时)    ·多领域创新,一汽解放擦亮民族汽车品牌    ·燃气重卡认准欧曼:谷师傅20载货运路,信赖之选品质之伴    ·越野天花板!依维柯欧胜4X4军标级全时四驱    ·福田汽车品鉴之旅从“瓷都”启航!    ·携手共建绿色天府 超300台比亚迪纯电动专用车投运四川路桥    ·当汽车行业谈"新质生产力",究竟在谈什么?    ·商务部:推动汽车换"能",提高新能源汽车占比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10月MPV:中大型MPV延续强势 传祺双车持续挺进

2020年11月23日 07:4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继9月同比增幅转负之后,10月MPV市场环比增幅也开始大幅放缓。乘联会数据显示,10月MPV综合销量为10.7万辆,同比下降9.89%,环比增幅仅为0.9%;1-10月,MPV市场累计销量为84.4万辆,同比下降25.86%。

  对比来看,中大型MPV的增长态势依旧强劲。其中,别克GL8继续领跑,并实现累计增速由负转正。此外,传祺双车表现不俗,M8在新车型上市首月即出现同环比翻倍增长,M6也在10月实现累计增速转正;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与传祺早期在价格上冲击自主MPV“天花板”的尝试关系颇大。

  继9月同比增幅转负之后,10月MPV市场环比增幅也开始大幅放缓。乘联会数据显示,10月MPV综合销量为10.7万辆,同比下降9.89%,环比增幅仅为0.9%;1-10月,MPV市场累计销量为84.4万辆,同比下降25.86%。

  10月,中大型MPV销量的增长态势依旧强劲。其中,传祺M8更是在新款车型上市首月,即出现同、环比翻倍增长;而于10月31日正式上市的荣威iMAX8,也交出了4109辆的预售成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走访北京某传祺4S店时了解到,目前传祺M8新车全系优惠8000元,另有8000元的置换补贴,并将一直持续到12月底。该4S店销售人员表示,店内在“双十一”前夕举办了一场特惠活动,期间仅M8便售出十几辆。

传祺M8 张羽摄

  从销量上看,别克GL8在10月,仍占领着中大型MPV市场的头部位置,实现销售13745辆,同比增长6.34%;此外,本田艾力绅同比增长62.91%,至4985辆;传祺M8同比增长102.09%,至4646辆,环比增幅则高达113.71%。

  奥德赛10月排名相对落后,零售销量为3587辆,同比增长26.84%,与“表兄弟”艾力绅差距不小。近日,奥德赛最新改款车型已在日本上市,并有消息称新车或于2021年引入中国。届时,奥德赛锐·混动上市时的“抢跑”事件是否会再次上演,奥德赛与艾力绅的竞争态势又会否因此再生变故,无疑值得关注。

已于日本上市的新款奥德赛(图片来源网络)

  从累计销量上看,别克GL8在10月完成了累计销量增速 “转正”,这在如今式微的MPV市场殊为不易。具体来看,GL8累计销量达到了120495辆,增速由9月的-0.18%转为0.52%;其余车型中,艾力绅累计销售32851辆,同比增长32.74%;奥德赛累计销售31579辆,同比降幅收窄至15.76%。得益于新款车型的带动,传祺M8累计销量达到了21412辆,增幅扩大至46.73%。

  相比之下,被寄予厚望的上汽大众威然,却仍处于“要火”的状态。该车型10月销量仅为2196辆,环比更是出现了20.15%的降幅,这距离其“要打破中国MPV市场固有格局”的宏愿显然还有一段距离。

  其余MPV车型中,五菱宏光虽仍处在“冠军”位置,但同比降幅仍然偏高,该车型10月销售26298辆,同比下降20.30%;1-10月,累计销量为226296辆,同比下降23.63%。与五菱宏光类似,比亚迪宋MAX和江淮瑞风、宝骏RM-5同比降幅同样偏高,三款车型10月销量分别为3109辆、3001辆和2845辆,降幅分别为55.01%、17.46%和37.29%。

  此外,宝骏730在10月售出7081辆,同比降幅缩小至6.09%,环比增长41.45%;东风风行10月销量为5155辆,同比下降5.98%;吉利嘉际销量同比上升14.56%,至3556辆;大通G50同比微降4.25%,至2297辆。

传祺M6 张羽摄

  值得一提的是,传祺M6也在10月完成了累计销量的同比转正,该车型10月销售4482辆,同比增长38.85%;1-10月累计销售30482辆,同比增长0.34%。有业内人士认为,广汽传祺的两款MPV能在受到疫情冲击的2020年“异军突起”,与该品牌早期在价格上冲击自主品牌MPV“天花板”的尝试关系颇大。所谓“取法其上,得乎其中”,率先凭借高品质、高配置跳出自主品牌中低价位“舒适圈”的广汽传祺,历经两年多的发展,如今已拥有了一定的品牌效应,并开始反哺销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羽)

  相关阅读:

  9月MPV:GL8销量直逼宏光 五菱系陷发展“怪圈”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