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2024年3月重卡销量夺冠 一季度表现亮眼    ·推动城市绿色物流快速发展 新长安星卡EV上市    ·固态电池上车,文字游戏还是未来已来?    ·一汽解放节电赛暨车主颁奖盛典唐山站举办    ·3月MPV:自主新能源扩容,小鹏X9、理想MEGA首次上榜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    ·搭载2090mm合规最宽驾驶室 骏铃S9超宽体赋能高效重载运输    ·一季度车市迎"开门红" 出口延续高增长态势    ·焕新领航 解放JH6智系列产品亮相(视频)    ·二手车出口:挑战几多?机遇几何?    ·江淮1卡: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0.3%    ·汽车"以旧换新"如火如荼 激发活跃度释放消费潜力    ·“焕新”政策推动行业绿色转型 解放最高补贴2万元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0日20时至11日20时)    ·一季度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5.6% 货车增长9.7%    ·同比增长56.9% 江西五十铃轻卡一季度销量2849台    ·安全可靠 节气高效 汕德卡G7S赢用户认可 口碑销量双攀升    ·解放青汽NG产品销量破20万 JH6智系列新品发布    ·助推广西绿色运力 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批量交付贺州用户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9日20时至10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聚焦行业新方向 第五届广州商用车展开幕

2020年11月20日 09:3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广州11月20日讯 今日,第五届广州国际商用车展开幕,业内十余家商用车、专用车以及零部件企业携旗下重磅产品参展,展品涵盖卡车、客车、专用车及主要零部件。展会同期还将举办多场涉及物流运输、冷链物流等内容的专业化论坛等活动,并同步举办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展、改装车展和物流博览会等相关行业展会。

  在参展企业中,包括一汽解放、福田汽车、陕汽重卡、南京依维柯、中集车辆等均携旗下重磅产品参展并举行多场重要产品发布会。

一汽解放J7

  一汽解放将在本次展会带来堪称“重卡房车”的JH6+生活舱6×4牵引车,以及“轻量化重卡”新J6P 6×4质惠版2.0+牵引车,而新J6L自卸车将以J6L家族衍生车型亮相。同时,作为一汽解放旗舰车型,J7 6×4 国六牵引车也将亮相站台。除以上重磅参展车型外,一汽解放将发布2021款J6L领航版2.0载货车以及解放动力“零排放”技术等新品与技术。

  南京依维柯将在本届展会发布全新产品——依维柯欧胜2021款。据了解,全新依维柯欧胜2021款在现款产品的基础上再度升级,在外观、内饰、配置进行了大幅升级和改进,力求为用户带来优质的商用车驾乘体验。

  中集车辆本届展会首发“挂车先锋”系列之“通华先锋”车型。并展出9款车型,包括通华先锋(冷藏半挂车、厢式半挂车、侧帘半挂车)系列车型、U型斗自卸半挂车、渣土车上装、搅拌车上装等。

广州商用车展中集车辆展台

  福田汽车将在本届车展期间举行三场发布会,包括新车交付、国六产品上市等活动。而陕汽重卡将携日前发布的全新产品——德龙X6000参展,该产品是陕汽重卡历经十年打造的全新产品,以四大核心优势诠释重型卡车未来发展方向。

陕汽重卡德龙X6000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汽车行业造成一定程度上的冲击,一季度商用车行业销量同比下滑严重。而在疫情防控取得初步成效后,商用车行业从二季度开始迅速回暖,指标性细分市场中,重型卡车市场截止10月末销量达到137万辆,远超去年全年的110万辆,创出历史销量新高。

  对于今年超出预期的市场表现,有业界资深人士指出,今年是商用车行业自2016年起连续第四年保持增长,然而今年的情况非常特殊,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商用车行业再次创新高,是有诸多因素促成的。这其中包括治理超限超载,蓝牌轻卡置换以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增加等,都促进了货车行业销量屡创新高。

  结合本届展会,有业界人士表示,今年广州商用车展所处的大环境、大背景下所反映出来的新趋势值得关注。从展品层面讲,各家企业都在产品的高端化、智能化、电动化方面亮点频出。而类似于一汽解放与中集车辆这类头部企业的强强联合,将为行业带来更强的发展动能。

  本届商用车展与第十八届广州车展同期开幕,位于广州广交会展馆B区,展期持续四天,将于11月23日闭幕。


(责任编辑:陈梦宇)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