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加快新能源商用车“补短板”    ·内外兼修 江淮1卡帅铃荣耀版即将上市    ·用户心声:豪沃MAX“节气王让我一年省出一根金条    ·4月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邀您来约“惠” 拿下“梦中情车”    ·三大领域“稳增量”,解放首季“加速跑”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风行星海”发布 东风风行新能源MPV星海V9预售开启    ·上汽红岩杰狮C6自卸车批量交付日喀则老用户    ·米其林与中国汽车耐力锦标赛续约至2025赛季    ·速豹刘超:商用车新势力重在产品定义,不急于寻求销量    ·满足多元场景需求 中国重汽新能源重卡持续提升产品力    ·一季度重卡销量增长13% 重汽销量居首位    ·更灵活 更高效 比亚迪纯电动三轴工程车首次亮相    ·E家E商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售价16.58万元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车熟路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    ·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涨6.1% 汽车制造业增幅达9.7%    ·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10月重卡销量同比增50% 重汽登顶华菱独跌

2020年11月19日 10:3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马瀚明    

  10月,重型货车销售13.8万辆,同比增长50.6%。“金九银十”成色相当好,市场整体继续保持向好态势,2020年四季度重卡市场迎来了良好开端,纵然单月销量排名发生了令人关注的变化,也未在累计销量方面泛起波澜。

  而销量环比数值的下降,似乎是在提醒业界——总有由盛及衰时,而这种担忧和思考,必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冲淡销量大增乃至破纪录的喜悦,对于2020年的判断,将成为即将到来的各重卡企业“商务年会月”的主要话题。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10月商用车销售46.4万辆,环比下降2.8%,同比增长30.1%,继续保持同比数据增长态势。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货车销售42.1万辆,环比下降3.0%,同比增长31.1%。1至10月,卡车累计销售386.6万辆,同比增长24.1%。在延续增长态势的同时,多个细分车型销量刷新当月销量历史记录,这其中就有今年大热的重型货车。

  10月,重型货车销售13.8万辆,同比增长50.6%。“金九银十”成色相当好,市场整体继续保持向好态势,而在销量排名方面,排名前十的企业座次有了令人关注的改变。

  重汽“促”成销冠 解放或已“收手”

  同比增长158.2%!销量33416辆。这是中国重汽10月销量成绩,排名行业首位,领先第二名东风汽车6000余辆,领先此前长期“霸占”销冠宝座的一汽解放近万辆。中国重汽在10月在各地开展了覆盖广、力度大的促销活动,成果显著。不但夺得10月销量冠军,还实现销量同比暴增158%,环比增长5%的良好表现。不过,需要警惕的是,促销手段需要建立在产品、网络、售后的综合因素基础上,目前中国重汽1至10月累计销量为22.7万辆,在累计销量方面与位居首位的一汽解放还存在10万辆级的差距,中国重汽需要调整销量增长的方法。

  东风汽车的重卡销量10月依旧排名第二,27007辆的销量实现同比增长34.3%。东风汽车拥有稳定的市场表现完全得益于多年累积下的品牌积累和渠道、用户资源,这份实力值得借鉴。

  排名10月重卡销量第三的是近四年的重卡销量冠军一汽解放,10月销量24684辆,同比增长7.1%。一汽解已于三季度结束前明确全年销量目标由30万辆提升至35万辆,而1至10月一汽解放累计销量已达35.2万辆。从一汽解放近三年在四季度的市场表现来看,其在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后均出现了销量“下滑”的现象,只不过今年这个现象提前至10月。业界猜测,一汽解放再次“收手”,为来年的“开门红”做准备。

  陕汽重卡10月销量为19324辆,同比增长57.2%占据了第四位,陕汽近日发布了十年磨一剑的新产品——德龙X6000,为一向低调的陕汽赚足了关注度,全新产品力求打造四大核心优势,提升20项关键技术。据了解,德龙X6000分为舒适版、菁英版、畅行版、旗舰版,主要面向高端物流、快递快运,危化品运输等细分市场。

陕汽新车

  福田汽车10月重卡销量为12238辆,同比增长65.5%,排名行业第五。日前,福田发布凯曼品牌。作为中国首个卡车新零售品牌,凯曼重卡产品拥有貔貅和饕餮两大产品(饕餮版售价37.98万,貔貅版售价33.98万),首付5万即可提车,致力于将凯曼打造成青年物流创业者的第一辆重卡。

  排名行业前五的企业月销量均在万辆以上,相互差距不足万辆,共同组成行业第一集团,合计销量市场占有率保持在85%的水平。

  红岩“奔8” 华菱独降

  上汽红岩10月销量为6302辆,同比增长57.5%。上汽红岩已将全面销量目标由7.2万辆提高至8万辆。目前累计销量为6.5万辆,1.5万辆的差距需要在两个月内完成,从上汽红岩今年的月均表现看,这个目标需要上汽红岩保持目前的良好状态。11月17日,上汽红岩发布第六代重卡产品,第六代重卡采用全新“东方醒狮”设计,搭载行业领先的安全配置、智能交互功能、智能驾驶系统等技术,将覆盖杰狮、杰虎、杰豹全品牌矩阵,不仅将开启上汽红岩“智能重卡”新时代,还将驱动下一代重卡向高端化、智能化、平台化方向升级。

红岩新车

  排名重卡行业第七的依旧是江淮汽车,4180辆的销量同比增长56.2%。今年,江淮汽车频频收获行业大单,交付数量多次占其当月销量的较大比重。江淮汽车的重卡产品在一定程度上获得了用户认可,现在则需要拓展用户覆盖面,而这就要考验企业综合实力了。

  大运汽车10月销量3214辆,同比增长12.8%,排名行业第八,随后是曾经的“行业黑马”徐工汽车,10月销量2378辆,同比增长24.8%。

  华菱汽车10月销量1450辆,同比下降12.4%,是排名前十企业中唯一下降的企业,在全行业持续向好的“金九银十”中销量同比下滑,这对于华菱汽车以及新控股方而言,不是一个舒服的开端。

  2020年四季度重卡市场迎来了良好开端,纵然单月销量排名发生了令人关注的变化,也未在累计销量方面泛起波澜。

  而销量环比数值的下降,似乎是在提醒业界——总有由盛及衰时,而这种担忧和思考,必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冲淡销量大增乃至破纪录的喜悦,对于2020年的判断,将成为即将到来的各重卡企业“商务年会月”的主要话题。(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记者马瀚明)


(责任编辑:陈梦宇)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