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勇任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衷俊华接棒金文辉,江铃汽车迎重要人事调整    ·付炳锋:开拓商用车能源多元化应用的良好局面    ·省即是赚 解放轻卡混动领途值得买    ·快递江湖起风云 解放高段位载货车带来“及时雨”    ·周治平出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纯电小卡家充实惠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一汽解放6SX1发动机专属服务!全力保障用户高效增收    ·全面赋能用户 一汽解放节电大赛成都站颁奖盛典落幕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7日20时至28日20时)    ·多领域创新,一汽解放擦亮民族汽车品牌    ·燃气重卡认准欧曼:谷师傅20载货运路,信赖之选品质之伴    ·越野天花板!依维柯欧胜4X4军标级全时四驱    ·福田汽车品鉴之旅从“瓷都”启航!    ·携手共建绿色天府 超300台比亚迪纯电动专用车投运四川路桥    ·当汽车行业谈"新质生产力",究竟在谈什么?    ·商务部:推动汽车换"能",提高新能源汽车占比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6日20时至27日20时)    ·相约巴黎!安凯纯电动双层观光客车批量出口法国    ·帅铃ES6获全球首个轻型商用车行业六维电安全体系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四大优势定义高端重卡 陕汽德龙X6000上市

2020年11月12日 13:1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11月12日西安讯(记者 龚磊)昨晚,以“驭世界 智非凡”为主题的陕汽重卡德龙X6000发布盛典在西安大明宫举行。在需求不断提升、产品快速迭代的重卡市场,陕汽依照正向开发流程打造出全新技术产品平台德龙X6000,重新定义高端重卡市场。从2010年立项到正式发布,10年磨一剑,德龙X6000产品的成功发布,标志着陕汽在中国重卡高端市场迈出了重要一步。

  

  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陕重汽副董事长袁宏明表示,此次发布的德龙X6000,是陕汽深刻理解产业趋势、努力把握市场需求的全新之作;凝聚了当下最先进技术,必将带动陕汽品牌内涵新升华。

    

  袁宏明指出,自1968年建厂至今,陕汽坚守创优报国初心和使命,始终走在科技创新前列,不断发展壮大,成长为我国汽车工业的重要支撑力量。

  回顾陕汽发展史,不仅是一部制造史,更是一部智造史。在产品的更迭换代中,陕汽凭借自身创新,始终走在行业前列,成为引领行业发展方向的重要力量之一。

  1968年,陕汽在响应国家“三线建设”的号召中诞生,突破国外技术封锁,自主开发出我国第一代重型军用越野车—延安250,彻底解决了我军“有炮无车”的问题。

  上世纪80年代,国内第一辆基于斯太尔平台的重卡在陕汽成功下线,并发展成为我国重卡市场的主力车型。上世纪90年代,陕汽成功自主开发了我军第二代军车,成为我军各军兵种的主力战车之一。进入21世纪,陕汽通过与德国“MAN”、潍柴动力、美国康明斯等知名企业合作,推出国内领先的自主品牌奥龙、德龙,实现产品升级换代,引领了中国商用车行业技术发展潮流。“十二五”到“十三五”期间,陕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加快向服务型制造转型,成功开发我军第三代军车,德龙X、H、M、L系列产品,在清洁能源、新能源和智能网联领域塑造了领先优势,打造了国内最大的商用车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成为军民融合发展的排头兵。

  在需求不断提升,产品快速迭代的重卡市场,陕汽依照国际先进的正向开发流程,打造了国际一流技术产品平台——德龙X6000。这一全新产品,必将重新定义中国高端重卡市场,树立行业高端品质的典范,引领中国重卡走向世界一流。

  随后,陕重汽副总经理杨志刚围绕研发历程、核心技术、为客户带来的全新价值体验等等对德龙X6000进行了全方位的产品讲解。

  

  据了解,德龙X6000分为舒适版、菁英版、畅行版、旗舰版,主要面向高端物流、快递快运,危化品运输等细分市场。

  德龙X6000产品在节油、舒适、安全及智能四个方面成为行业第一。通过整车高效动力总成等五大专有技术,实现平原百公里油耗行业最低,节油实现全行业第一;通过模态优化、主动降噪等五大技术,实现正常工况下车内噪音最低,产品舒适性稳居行业第一;通过制动协同、操纵稳定性控制等技术,实现行业内重卡制动距离最短;通过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平台,陕汽拥有国内第一张重卡自动驾驶牌照,做到了智能化行业水平最高,同时也标志我国重卡在智能化方向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近年来,陕汽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不断探索发展新模式,不断打造新业态,加快开发新产品,探索应用新技术,迸发出强劲发展活力,截至10月底,产销19.85万辆,同比增长28%,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发展态势。未来德龙X6000市场表现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