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灵活 更高效 比亚迪纯电动三轴工程车首次亮相    ·E家E商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售价16.58万元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车熟路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    ·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涨6.1% 汽车制造业增幅达9.7%    ·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锂电池产业增长放缓 储能业务成“第二增长点”    ·中国电动汽车加速“驶”入海湾国家市场    ·一汽解放全国产芯片柴油机电控单元首机点火成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    ·创富技能遥遥领先 帅铃Q6安康2.5冠军版重磅升级    ·聚焦南京国际房车博览会 依维柯房车:轮上的移动宫殿!    ·庆祝首季“双万辆”,解放四月“送厚礼”    ·“不把用户当小白鼠”,魏建军直播亲测长城全场景NOA    ·重载工程“顶梁柱” 上汽红岩杰狮H6自卸车助力攀枝花用户高效运营    ·低耗轻量 高效稳赚 上汽红岩杰虎H6 M10批量交付广东用户    ·2024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产品及服务推介会启幕    ·噪音危害超乎想象,中国重汽皮卡6大妙招破解噪音困扰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月底实施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

2020年11月05日 13:4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消息,《北京市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实施细则(试行)》(简称《实施细则》)将于11月30日起实施。该考核周期为12个月,对于发生重大以上交通事故负主要责任一次被记满20分、连续两个考核周期等级为B、一个考核周期两次记分20分以上,存在上述情况之一的驾驶员,撤销其从业资格,且3年内不得申请从业资格。

  《实施细则》明确对取得北京市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件的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和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进行考核。考核内容涵盖安全生产情况、遵守法规情况和服务质量情况3个方面、40项指标,有20分、10分、5分、3分、1分5种分值。考核等级分为优良、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4个等级,分别用AAA级、AA级、A级和B级表示。

  在奖励方面,AAA级驾驶员将列入“红名单”对外公开。一年内所属AAA级驾驶员比例达到80%以上或有AA级、AAA级驾驶员比例达到90%以上,且没有B级驾驶员的道路运输经营者,在政府保障性任务、运力增加、货运通行证发放、班线许可申请等方面给予优惠措施。在惩戒方面,对于记满20分且未按照规定完成继续教育的,或从业资格证件被吊销的驾驶员,列入“黑名单”,2年内不予换发从业资格证和申请从业资格。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