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J7 600马力LNG牵引车,引领高效运营新篇章    ·扎根冷链运输 用户为何钟情江淮1卡帅铃冷藏车    ·欧美电动化“踩刹车”不改产业趋势    ·解放H6智行版LNG,530大马力加速创收益    ·舒适与节油兼具 HOWO金悍将6AMT城配王与卡友并肩作战    ·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开启预售,五大权益激活皮卡市场    ·采埃孚集团2023年销售额达466亿欧元 中国市场增长5.2%    ·行业领先 技术成熟 用户认可!680大马力重卡为行业最优解    ·同比增长353% !欧曼新能源重卡1-2月跑赢大盘    ·陈蜀杰:自主芯片在挑战中成长,降本应对“价格战”    ·雷诺CEO:推动欧洲汽车产业发展,应从中国汲取灵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    ·大有可为 江淮1卡骏铃A8助你抢占致富先机    ·一汽解放感动服务“上新” 6SX1发动机专属政策来袭    ·7.18万元起 全新一代超大空间新能源商用车五菱扬光上市    ·呼吁新能源汽车形成报废回收拆解“一条龙”    ·国家电动汽车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获批筹建    ·考核等新政将出 央企加力布局新能源汽车    ·福田汽车多功能车全球中心工厂 3月产量突破10000辆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浙江:年内将开通4条高速公路 杭州都市经济圈大通道成形

2020年10月28日 07:13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综合     中国公路网 新浪网
  据浙江省交通集团消息,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绍兴)段和湖州段将于今年12月开通运营,届时杭州都市经济圈大通道将正式成形,原杭州绕城内约800平方公里的面积将扩大至近5000平方公里,有效缓解现有G25杭州绕城段西线的交通压力。
  除了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和湖州段这2条高速,今年底前,浙江省还将开通运营文(文成)泰(泰顺)高速和建(建德)金(金华)高速。这4条高速公路的开通,将使杭州都市圈、金义都市圈的高速公路网格局发生改变,杭州绕城、杭金衢等高速公路的拥堵状况也将极大改善。
  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全长148.9公里,总投资381.45亿元,是浙江省单体投资最大的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共设置了16个互通,分布在杭绍段与湖州段;同时西复线还串联起了练杭、杭宁、杭长、杭徽、杭新景、杭金衢、诸永等7条高速公路,形成了杭州都市经济圈的大通道。
  此外,作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西复线还是亚运会主会场和德清(排球馆)、富阳(射击射箭馆)等亚运会场馆的快速通道,届时从杭州亚运会主会场到德清只要60分钟,到富阳只要40分钟,极大缩短了交通出行时间。
  据了解,2016年至2020年9月,浙江省交通集团已累计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2666.59亿元,建成6条高速公路合计369公里,参与建成7条铁路合计775公里。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