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技能遥遥领先 帅铃Q6安康2.5冠军版重磅升级    ·聚焦南京国际房车博览会 依维柯房车:轮上的移动宫殿!    ·庆祝首季“双万辆”,解放四月“送厚礼”    ·“不把用户当小白鼠”,魏建军直播亲测长城全场景NOA    ·重载工程“顶梁柱” 上汽红岩杰狮H6自卸车助力攀枝花用户高效运营    ·低耗轻量 高效稳赚 上汽红岩杰虎H6 M10批量交付广东用户    ·2024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产品及服务推介会启幕    ·噪音危害超乎想象,中国重汽皮卡6大妙招破解噪音困扰    ·特斯拉发全员信:全球裁员10%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150万公里无大修 用户心声:选对了江淮1卡帅铃    ·技术为先 客户为本 豪沃燃气车亮相山西运城    ·《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发布,多项涉及汽车    ·陈维杰:长安凯程数智化转型,助力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升级    ·追求极致能效,速豹开启高能效大宗运输新时代    ·摘得“首季国内销冠” 中国一汽向新而行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4日20时至15日20时)    ·中国重汽2024年3月重卡销量夺冠 一季度表现亮眼    ·定义天然气重卡价值新标杆 解放鹰途NG新品上市    ·推动城市绿色物流快速发展 新长安星卡EV上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首批50台氢燃料公交上线运营 助力淄博建立氢燃料示范区

2020年10月26日 08:22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10月23日,吉利商用车集团向淄博市公交公司交付的50台氢燃料电池公交客车全面正式上线运营,这是吉利商用车与淄博市公交公司(金路通)战略合作的首批氢燃料电池公交客车订单。

  后续还将有50台吉利远程氢燃料电池公交客车在今年12月份交付,助力淄博市打造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

  与传统化石能源相比,氢能应用领域广泛,具备绿色环保的优势,发展氢能有助于促进能源体系清洁低碳化。从能源安全角度考虑,氢能可替代油气,降低油气进口依赖度,优化能源终端体系,确保能源供应自主,有利于保障国内的能源安全。这批车辆正是吉利商用车为了响应国家新能源政策同时结合自身技术优势所新开发的氢燃料电池客车。

  在技术层面上,吉利远程F10采用了国际上顶尖氢燃料电堆技术,其能耗为百公里7.5kg氢气,5-10分钟可完成加注,续航能力可达到500公里以上。相较于普通内燃机,氢能源电池的能量转换率是普通内燃机的3倍。

  在高温、高寒、高原等极限环境下,氢燃料电池客车具有极强的环境适应性。该车提供8-12米多种米段车型选择,可满足各种运营需求。具备通透明亮的车内空间,配备车辆远程实时监控、路况预警、故障诊断等功能,能兼容公交公司已有的调度、管理平台,使公共出行体验更为安全、高效和舒适。

  在技术层面上,吉利远程F10采用了国际上顶尖氢燃料电堆技术,其能耗为百公里7.5kg氢气,5-10分钟可完成加注。相较于普通内燃机,氢能源电池的能量转换率是普通内燃机的3倍。

  本次50台吉利远程F10的成功上线运营,也表明了吉利商用车在氢能源客车领域的迅速发展和布局完善。面向全国市场,吉利商用车还陆续接到包括浙江、山东、广东、四川、湖北等省份的氢燃料客车意向订单。

  如今,吉利远程客车已在全国30余座大中型城市实现车辆运营。吉利远程客车作为吉利未来智慧立体化出行生态重要组成单元,在未来还将持续把握绿色清洁、智能化的发展趋势,秉持安全第一、智能化、产品平台化和能源多元化技术战略,深耕氢能源、纯电动、混合动力等技术领域,不断完善产品矩阵。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