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零部件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前瞻布局智能驾驶 蜂巢易创发布越野车DP-EPS

2019年09月29日 09:3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9日讯(记者 郭跃)9月27日,蜂巢易创旗下蜂巢智能转向科技河北有限公司,正式发布全球首款越野车DP-EPS(双小齿轮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其是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推出的重磅产品,也是作为长城旗下零部件企业,前瞻布局“新四化”的动作之一。

蜂巢智能转向发布全球首款越野车DP-EPS 郭跃摄

  聚焦至产品本身,该产品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具备全领域开发能力,并注重安全性与性价比。同时,在多项性能上,该产品已具备领先优势,如其采用低速大扭矩MCU,齿条力可实现12千牛,、具备ASILD安全等级及行业领先的ISO26262功能安全流程和产品双项认证,控制器平台化率高达95%以上,采用双路CAN通信,融合LDW、DMC、LKA、APA、DST及FOTA云端无线刷写等核心技术,安全性能突出,其还能够满足L2自动驾驶等级要求。此外,蜂巢智能转向公司总经理王朝久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还表示,“由于越野车DP-EPS需要满足各种苛刻的使用条件,因此其满足更广泛的城市SUV、轿车的使用,更是不在话下,产品仅需稍经改造,就可以应用在更多车型之上。”

越野车DP-EPS产品 郭跃摄

  面向未来,蜂巢智能转向将依托长城汽车产业链合作优势,着重推进面向新环境的软件上游开发,重点围绕自动驾驶打造“智慧出行”闭环生态链,以EPS和EAB为主体战略产品,聚焦智能转向、智能制动、智能驾驶,聚焦MCU技术路线和ADAS-ECU技术路线,结合5G+AI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发展,同步开发ADAS智能驾驶系统控制器,主要通过冗余系统(Redundancy systems)和线控技术(Steer-by-wire technologies)为转向系统提供支撑,如:车道偏离预警(LDW)、车道保持(LKA)、自动泊车(APA),动态扭矩补偿(DST)、高速驾驶领航(HWP)、拥堵路段驾驶辅助(TJP)等诸多ADAS功能等,打造面向ADAS和自动驾驶的EPS功能开发及智慧交通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满足5G时代整车L3-L5自动驾驶发展需求。目前,蜂巢智能转向同步开发的具备冗余技术(传感器、电机、ECU冗余)的DP-EPS,可满足L3级别自动驾驶的需求,其已完成A样开发,并进行实车测试。

蜂巢智能转向聚焦自动驾驶领域 郭跃摄

  王朝久介绍道,“截至目前,公司已申请专利19项,并已授权8项。”年轻的蜂巢智能转向之所以能够取得众多技术突破,首先得益于长城汽车的发展战略指引。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曾表示,“长城汽车以前的零部件事业部闭门造车,竞争不充分、运作机制也不健全,而将它们纷纷独立化推入市场后,面对市场竞争,更能激励它们更快发展,并大幅提升品牌价值。”

蜂巢智能转向公司总经理王朝久接受记者采访 郭跃摄

  活动现场,王朝久也表示,“作为独立的第三方供应商,蜂巢智能转向以及蜂巢易创可以通过市场竞争的方式参与所有车企的零部件供应,同时以开放的态度与行业共享行业资源,也可以获取更多的社会资本投资入股,将零部件业务做大、做强、做优,形成行业有竞争力的独立品牌。”由此,蜂巢智能转向的母公司蜂巢易创2018年06月13日成立至今,仅一年多时间,就已相继亮相了”I纪元”动力总成、“扁-Hairpin”系列电驱动等技术,成绩斐然。

  打铁还需自身硬,除了长城汽车给予的战略指引,蜂巢智能转向也始终秉持研发创新“过度投放,提早布局”的理念,才得以收获目前的成果。蜂巢智能转向目前已在中国上海、保定建立了研发中心,并汇聚了一支由外籍专家、海归专家、博士、硕士、中高级专业职称工程师等组成的科研团队,为公司创新产品开发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同时,蜂巢智能转向对研发装备也进行了重点投入,并引进以dSPACE、性能测试、耐久试验等为主体的几十台试验设备,为产品研发提供了硬件保障。量产计划方面,公司在保定、扬中分别建立年产25万套和100万套自动化装配制造生产基地,将通过最先进的制造工艺和品质保障,为全球汽车行业提供安全可靠的转向产品。

  王朝久介绍,“按照总体规划,蜂巢易创的EPS产品产能到2025年将达到150万套, EAB产能2025年将达到75万套,除给长城汽车供货外,外销国内客户占比将超过50%,国外销售超过10%。近期,公司主要目标客户还定位于国内主机厂,蜂巢易创已与多家主机厂展开了深度合作,源于‘长城标准’的产品,也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同时,亮相2019法兰克福车展,则不仅让更多国际客户认识了蜂巢易创,也让它们了解到了中国公司的技术实力,为其将来的国际化道路做好了铺垫。”

蜂巢易创EPS产品拥有多项优势 郭跃摄

  “相比于国际大品牌零部件企业,蜂巢易创的研发、制造成本将成为极大优势;此外,作为初创公司,蜂巢易创体制灵活、团队年轻、反应速度快,因此在产品开发周期上也拥有绝对优势 ,”王朝久进一步说道。

  若放眼市场,截至2018年底,中国汽车的产销量连续十年居全球首位,但在体量不断壮大的同时,国内汽车核心零部件的发展却相对滞后,长期依赖国外零部件企业的发展模式,不仅成本高、风险也大,因此发展自己的上下游配套产业刻不容缓。对此,中国汽车工程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也表示,“汽车零部件是汽车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汽车工业发展最为重要的基础,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中国汽车零部件在产业规模、产业链协同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我们依然面对关键核心技术缺失、外资品牌占据核心零部件产品市场等问题,而实现由大到强最根本的基础是要有完整过硬的供应链体系和产品研发水平,零部件企业能否把握住机遇,适应汽车产业调整的需要,找准定位、确立发展战略,成为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共同课题。”

  由此,这不仅激励着长城汽车持续打造明星车型,也让其更注重对核心零部件配套产业的布局,而这也正是自主品牌真正实现“由大到强”的必经之路。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