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零部件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采埃孚公布2019上半年业绩 销售额约184亿欧元

2019年08月05日 09:51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采埃孚股份公司(ZF Friedrichshafen AG)在2019年上半年的销售额约为184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 (EBIT) 约为6.5亿欧元。基于目前的业绩表现以及严峻的市场环境,集团调整了2019财年的销售和利润展望。集团预计2019财年销售将为360亿 至370亿欧元之间,调整后的全年息税前利润率(EBIT margin)将在4%至5%之间。

  “近期,我们获得了乘用车混合动力变速器的大额定单,同时也开始向 客户供应适用于一款已大规模量产的豪华车型的电驱动产品,这些都印证了公司的战略以及开放型技术的正确性。客户始终对我们的产品和技术保持长远的信心。”采埃孚首席执行官沃夫翰宁·施艾德(WolfHenning Scheider)说道。“然而,面对目前全球严峻的经济环境,全球 汽车市场下滑的程度超过预期,我们并不能独善其身。”

  采埃孚在重型商用车以及工业技术领域的业务仍保持平稳。然而,由于全球几乎所有主要汽车市场,特别是在中国的总体汽车销量显著减少, 采埃孚在2019年上半年的销售增长放缓。而在此之前,集团预期总体汽车市场轻微上升。除了经济下行,例如未来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以及关税和贸易等影响经济政策的因素都带来了不利的影响。计入汇率以及并 购因素的影响,采埃孚上半年自然增长率约为-1.7%, 销售额约为184亿欧元。

  采埃孚2019年上半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EBIT)为6.46亿欧元,低于之前预期。利润下降的主要因素是上文提及的乘用车市场销量下降,研发支出的进一步增加以及新增厂房的费用,尤其是在电驱动领域的投入以及相应的项目启动成本。“我们对这一数字并不满意,并打算通过调整我们的资源配置来达到改善。此外,我们也采取了额外措施来提高业 绩。”采埃孚首席财务官康斯坦丁·绍尔(Konstantin Sauer)博士说道, “采埃孚将继续投资面向未来的技术,如电驱动和自动驾驶。”另一方 面,集团将推迟或减少投资成熟而明显受到经济下行影响的领域。

  绍尔对即将为收购商用车制动系统制造商威伯科所需要的融资充满信 心。“我们已经对可靠的长期融资做好了规划,潜在的投资者对我们的 计划也持积极态度,”绍尔说道。为了获得此次收购所需的融资,采埃孚计划发行一项债券化贷款和一项欧元债券,并计划于夏季末在市场上发行。

  采埃孚并不预期今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形势能大幅改善,因此对2019年全年业绩展望也作出了相应的调整。在2019财政年度,基于稳定的市场和汇率预期,采埃孚预计集团销售额将为360亿至370亿欧元之间,调整后的全年息税前利润率(EBIT margin)将在4%至5%之间,自由现金流为5亿至10亿欧元之间。在今年4月举行的全球新闻发布会上,采埃孚预计集团全年的销售额为370亿至380亿欧元之间,调整后的全年息税前利润率 (EBIT margin)将在5%至5.5%之间,经调整企业并购和销售后,现金流 目标为约10亿欧元。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