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零部件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安波福公布二季度财报 增长仍超预期

2019年08月02日 09:4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安波福公司近日公布2019年上半年及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考虑汇率、商品价格波动和资产剥离等因素。2019年第二季度营业额为3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考虑汇率、商品价格波动及资产剥离因素,实际增长了4%。2019年上半年实际营业额为7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考虑汇率、商品价格波动及资产剥离因素,实际增长了4%。

  第二季度主要财务数据包括: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营业额为3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

  考虑汇率、商品价格波动和资产剥离等因素,实际增长了4%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净收入为2.74亿美元,稀释后每股收益为1.07美元

  若不计特殊项目支出,稀释后每股实际收益为1.33美元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收入利润率为9.2%

  若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实际经营收入为4.05亿美元,利润率为11.2%

  经营产生了5.12亿美元现金

  通过股份回购和分红派息的方式,向股东返还共计1.77亿美元

  上半年主要财务数据包括: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营业额为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

  考虑汇率、商品价格波动和资产剥离等因素,实际增长了4%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净收入为5.14亿美元,稀释后每股收益为1.99美元

  若不计特殊项目支出,稀释后每股实际收益为2.38美元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收入利润率为8.8%

  若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实际经营收入为7.5亿美元,利润率为10.4%

  经营产生了5.96亿美元现金

  通过股份回购和分红派息的方式,向股东返还共计4.6 亿美元

  安波福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文?克拉克(Kevin Clark)指出:“尽管全球汽车生产疲软,但安波福第二季度的财务表现仍保持强劲的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增长,体现了我们在建立一个更可持续的业务模式方面的不断努力,以及有效解决客户最严峻的挑战的正确公司定位。尽管我们预计市场将继续逆风,公司今年上半年的表现证明了我们在任何环境下都能保持良好的财务表现,我们有信心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履行我们的承诺。此外,我们的有效执行、对增长的投资、以及资本严格部署于优先事项等举措,进一步加强了公司的技术实力和业务模式,使我们有能力为股东提供长期的可持续价值。”

  第二季度财务表现

  公司报告称,2019年第二季度的营业额为3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然而,考虑汇率、商品价格波动和资产剥离的影响后,2019年第二季度的收益实际增长4%,其中欧洲地区增长7%,亚洲地区增长2%(其中中国市场下降6%)、北美地区增长1%,南美洲地区增长14%。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2019年第二季度净收入为2.74亿美元,稀释后每股收益1.07美元;去年同期净收入及每股收益分别为2.91亿美元和1.10美元。若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2019年第二季度的实际净收入和稀释后每股收益分别为3.42亿美元和1.33美元,去年同期则分别为3.72亿美元和1.40美元。

  若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2019年第二季度实际经营收入为4.0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为4.74亿美元。2019年第二季度的实际收入利润率为11.2%,而去年同期为12.9%。收入下降主要受外汇汇率、中国市场产量下降、以及对新业务投资支出等因素影响。折扣和摊销费用共计1.88亿美元,去年同期这个数字是1.56亿美元。费用的增加主要由于并购及投资。

  2019年上半年财务表现

  截止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上半年的营业额为7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然而,考虑汇率、商品价格波动和资产剥离的影响后,实际增长4%。其中欧洲地区增长6%,北美地区增长4%、南美洲及亚太区持平(其中中国市场下降9%)。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上半年净收入为5.14亿美元,稀释后每股收益1.99美元;去年同期净收入及每股收益分别为5.98亿美元和2.25美元。若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2019年上半年的实际净收入和稀释后每股收益分别为6.15亿美元和2.38美元,去年同期则分别为7.15亿美元和2.69美元。

  若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2019年上半年实际经营收入为7.50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为9.01亿美元。2019年上半年的实际收入利润率为10.4%,而去年同期为12.3%。收入下降主要受外汇汇率、中国市场产量下降、以及对新业务投资支出等因素影响。折扣和摊销费用共计3.61亿美元,去年同期这个数字是3.11亿美元。费用的增加主要由于并购及投资。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