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零部件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潍柴与卡玛斯合作项目正式启动,双方在北京签署协议

2019年05月16日 08:12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5月14日上午,潍柴卡玛斯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与卡玛斯集团总经理谢尔盖·果戈金签署了协议。

  2018年9月11日,在中俄双方领导人的共同见证下,潍柴与卡玛斯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合作生产工业发动机,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中国力量”。

  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近年来潍柴不断加大“走出去”力度,先后在印度、缅甸、埃塞俄比亚、白俄罗斯探索国际产能合作和当地制造新模式。俄罗斯是中国在东北亚地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站点。东北亚作为潍柴的“家门口市场”,经过多年耕耘,潍柴品牌与产品深得俄罗斯当地客户的青睐。

  卡玛斯集团是俄罗斯最大的重卡和客车生产商,有着50年的重型汽车制造历史,年产量超过4万台,而经过70多年发展的潍柴,旗下拥有重卡、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黄金产业链资源,双方合作空间广泛。前期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除了计划在雅罗斯拉夫尔州自由贸易区共同组建卡玛斯潍柴有限公司,从事工业柴油与气体发动机的生产与销售外,双方还计划在变速箱、车桥等领域进一步寻求合作。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