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零部件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于素杰:本土化成就全球化的威伯科

2018年12月11日 08:01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在上海夏末的暖阳中,威伯科亚太区副总裁、中国区总裁于素杰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的专访。畅谈了她对于中国商用车市场的思考与感悟,讲述了她所经历的中国商用车市场的变革与创新,以及在这些不断的创新中威伯科的点点滴滴。

威伯科亚太区副总裁、中国区总裁于素杰

  持续加强在华投入

  “威伯科没有放松在中国的投入,”于素杰介绍到,“早在2009年我们在中国新建了两个工厂。”

  她表示威伯科非常看重中国市场,随着中国的路况越来越好,更多新技术、新产品随着更好的整车产品进入市场。威伯科在整车安全、智能、控制等各方面均投放了相应的产品。

  “现在中国的高速公路网延伸到了很多原先的不方便修路的山区,”于素杰说,“但是也出现了很多长下坡等特殊路况。”她表示在这种路况下,需要更关注行车安全,而且需要在主动和被动两方面关注。

  “除了现在提到一些车辆硬件的升级,还要在软件上加强。”于素杰说,“例如驾驶辅助系统。”实现驾驶辅助系统的就需要更多的传感器与电控设备,而威伯科在这方面已经拥有了产品与技术准备。“威伯科从2014年开始就与整车厂合作,”于素杰介绍到,“在国内做这方面技术验证的试验。”

  于素杰介绍到,威伯科除了关注整车安全方面,也对挂车领域持续关注,挂车系统的装车率持续走高。“我们跑赢了市场。”于素杰说。

  本土化即全球化

  对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于素杰介绍了威伯科的三大支柱战略。首先是技术领先。因为创新技术领先就是为客户量身定制解决方案,这是威伯科最关键最根本的。第二大是全球化,第三是卓越执行。

  于素杰介绍到,威伯科认为只有在任何一个地区都是一家本土化的公司,才真正称得上是一家全球化的公司。所以威伯科会强调首先做到供应链本土化,第二是研发本土化,只有基于本土的需求,本土客户的要求,本土的法规,才能开发出来最量身定制最好的产品。“第三是很多公司目前还正在努力的方向,就是决策本土化。” 于素杰说。

  于素杰认为中国市场是最适合商用车发展的市场。原因在于路况、运输需求以及驾驶员用车习惯的多样化。而正是这种的多样化的客观环境,为技术的不断创新和提高,提供了开发、验证和使用的舞台。

  就在2018年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现场,威伯科分别与一汽解放和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整车公司和科技公司合作,充分说明威伯科将在未来通过多种方式强化在华业务。

  于素杰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40年间,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工业水平大幅提高,这些变化与其他因素相融合,促成了中国商用车市场质的变化和量的累积。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