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零部件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霍尼韦尔退出汽车零部件行业 拟将其分拆上市

2018年06月20日 11:00    来源: 腾讯汽车    

  霍尼韦尔公司日前宣布,其运输系统业务将在其分拆业务完成后更名为Garrett- Advancing Motion公司。外界预计分拆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末完成。此举也意味着这家全球财富500强公司正式退出低利润附加值的汽车零部件行业。

  该公司表示,Garrett这个名字与霍尼韦尔(Honeywell)上世纪50年代涡轮增压的起源有关。当时,企业家兼工程师克里夫·加勒特(Cliff Garrett)带领一支项目团队,为1954年推出的卡特彼勒(Caterpillar) D9履带式拖拉机开发涡轮增压器。

  在分拆完成后,Garrett将成为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

  分析人士指出,分拆可能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多价值,因为Garrett将是一家独立的公司。从技术角度来看,涡轮增压技术已非常成熟,且非常容易被复制。从销售规模看,竞争对手或私募基金都很难一下子拿出几十亿美元的现金来收购连年增长的霍尼韦尔涡轮增压业务。从获利角度看,这一业务已经是低利润附加值业务。结合以上三点,霍尼韦尔只能选择剥离这块非核心业务,并集中力量发展航空(利润率22.5%)和特殊材料(利润率20.5%)等业务。

  Garrett这个名字目前在市场上比较常用,一般与汽油/柴油乘用车辆和商用车辆的涡轮增压器升级有关。展望未来,Garrett的名字将继续成为涡轮增压技术的同义词,并将支持我们在电动产品、软件和联网汽车上取得的切实进展和投资,以及重塑我们行业的未来增长。

  霍尼韦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给新公司命名为Garrett,旨在承认其悠久的创新历史,同时还增加了宣传口号‘推进运动’(Advancing Motion),显示(公司希望)拥抱未来,以及为全球客户提供差异化产品和服务的想法。”

  大胆并购

  霍尼韦尔正在向一家软件工业公司转型,其热衷于进行更大胆的并购。

  6月14日,在瑞士联合银行全球工业和运输会议上,霍尼韦尔商业战略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达拉拉(Que Dallara)表示:“我们对未来的看法是,你不能忽视物联网的趋势。这就像上世纪90年代对互联网的忽视。”

  总部在新泽西州的Morris Plains公司认为,霍尼韦尔看到了将更多投资组合转向软件的重大机遇,该公司也没有在软件业务20%的增长目标上“退让”。

  当被问及这种增长策略中是否包含否有并购因素时,达拉达回答道:“我们绝对喜欢完善。”回应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达瑞斯·阿德姆奇克(Darius Adamczyk)早些时候关于并购的声明。

  达拉达表示:“在我们拥有强大商业地位的情况下,我们还在寻找那些拥有技术的公司。(合资企业)和像FLUX这样的合作伙伴关系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根据FactSet Research Systems Inc.的数据,霍尼韦尔在2017年12月宣布收购中国物流软件公司Flux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 Ltd. 25%的股份是其最近的一笔投资交易。

  知名投资人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指出,该公司有必要的资金来发展业务。据悉,克莱默营运着Action Alerts PLUS慈善信托基金,后者持有霍尼韦尔的部分股权。

  克莱默表示:“通过与航空业相结合,霍尼韦尔在其核心投资组合中拥有两个出色的部门,别忘了其首席执行官达瑞斯·阿德姆奇克还拥有大量资金,可用于并购和更多回购。”

  此外,霍尼韦尔Homes部门的独立分拆仍在进行中,预计将在2018年底前完成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