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零部件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米其林2048年目标 轮胎可全部回收

2018年06月04日 11:15    来源: 盖世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在Movin'On 2018全球交通可持续发展峰会上,米其林宣布了其雄心勃勃的计划,确保到2048年,其所有轮胎将使用80%的可持续材料制造,并且100%的轮胎将被回收利用。

  现在,全球范围内的轮胎回收率是70%,回收再利用率为50%。目前,米其林轮胎采用28%的可持续材料(26%生物原料,如天然橡胶、葵花籽油、柠檬烯等,以及2%的回收再利用材料,如钢材或是回收再利用的轮胎粉)制成。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米其林正投资高科技回收再利用技术,以将可持续材料含量增加至80%。

  可持续材料

  米其林实现此雄伟的可持续材料目标的途径主要有三:一、实施生物基材料研究项目,如Biobutterfly;二、与高级合作伙伴合作;三、与伙伴合作开发先进技术和先进材料。它目前正在开发创新解决方案,以便在轮胎中使用越来越多的可回收再利用材料和可再生材料,同时继续提高性能,到2048年将回收利用材料的含量增加至30%。

  回收再利用

  米其林正在投资高科技回收利用项目,以便到2048年时,未来所有汽车轮胎都可以回收再利用。为实现此类宏伟目标,米其林建议发展合作伙伴关系,找出回收轮胎的新方法。因此,它与Alliapur合作举办了黑客马拉松,探讨使用轮胎颗粒的解决方案。

  潜在收益

  如果未来轮胎含有80%的可持续材料以及所有轮胎都可回收,那么,每年可节约3,300万桶石油(16.5油轮),或者54,000 GWh;可节约法国一个月的总能源消耗;节约的能源可供每辆轿车(8L/100km)行驶650亿公里,可供欧洲所有汽车行驶225公里,以及世界所有车辆行驶54 公里(预计世界总车数为12亿辆)。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