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零部件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收购汽车零部件厂商,三星要“开车”了?

2018年05月25日 10:41    来源: 网易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继三星电子在智能手机组件业务获得成功后,该公司副董事长李在镕正考虑在汽车行业采取类似策略。

  消息人士透露,三星电子正洽谈收购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旗下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玛涅蒂玛瑞利(Magneti Marelli)的资产,并且谈判已进入高级阶段。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三星电子对后者的汽车照明、车载娱乐系统和车载信息服务系统等业务特别感兴趣,也可以考虑整体收购该公司。

  李在镕正在进一步发展存储芯片和显示器业务,以让三星电子减少对消费类电子产品的依赖。同时,他出售了公司部分资产,压缩了其经营范围。现年48岁的李在镕,自2012年就成为菲亚特克莱斯勒控股股东Exor SpA公司的董事,这一交易将让他在三星身上进一步烙上自己的印记,同时让三星电子将来能从科技公司对汽车日益上升的兴趣中受益。

  随着汽车变得越来越先进,苹果、百度和谷歌正在进军汽车领域,以寻求将它们的技术部署到新领域。截止今年6月30日,三星电子持有超过650亿美元的现金和等价物。

  韩国首尔证券机构IBK Securities分析师李承宇(Lee Seung Woo,音译)称:“目前三星在汽车零部件市场的份额很小,但本次收购将快速提高其在该市场的竞争力,即使它作为一名后来者。三星认为它应该改变其收购的风格,不能每项业务都从头开始。”

  在首尔证交所截止今天上午9点47分的交易中,三星股价上涨了0.7%,至152.7万韩元。自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21%,而且今年可能实现该公司股价自2012年以来首次年度上涨。在今天交易中,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股价则实现了看2014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三星电子收购玛涅蒂玛瑞利交易的规模可能超过30亿美元,计划于今年完成。这将是三星电子有史以来在海外进行的最大一笔收购。

  除了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全球领导地位,三星电子是全球最大的内存芯片和电视机制造商。三星电子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拒绝对此发表评论。菲亚特克莱斯勒发言人没有发表评论。

  在上月第二季度财报发布后举行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奇奥尼(Sergio Marchionne)称,该公司是首家与谷歌就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达成协议的主要汽车制造商,并正与其它高科技公司就可能合作事宜展开谈判。

  在放弃与通用汽车公司合并的努力后,马奇奥尼将消除公司债务作为他2019年离职前的头号任务。实现了这一目标,将使菲亚特克莱斯勒能更好地寻找合作伙伴。马奇奥尼认为,汽车行业浪费太多的资金,需要合并以节省资金投入到新技术的研发。

  市场研究公司Evercore ISI分析师乔治·盖利尔斯(George Gallier)指出:“汽车制造商剥离其零部件业务并让其价值最大化很很必要。几年前,福特和通用汽车已拆分他们的零部件业务。”

  去年12月,三星电子成立了一个团队,从事汽车零部件、车载娱乐系统和无人驾驶等方面的开发。它还与三星集团旗下其它子公司合作,生产汽车电池并提供软件服务。上月,三星上海子公司收购了比亚迪价值人民币30亿元的股份,以在销售不断增长的电动车市场分得一杯羹。

  2009年,玛涅蒂玛瑞利与三星电子合作,为汽车的娱乐、信息和导航系统开发显示器产品。目前,三星电子正努力扩大采用OLD技术的显示屏和照明解决方案的销售,它们可以为豪华轿车提供新型光源和可弯曲的仪表盘。

  玛涅蒂玛瑞利在卫星导航、车联网、信息娱乐和车载信息服务系统等领域有多年经验,这些系统提供了与外部电子设备连接的体验。车载信息服务系统设备允许用户在车上访问某些服务,包括保险、停车和防盗安全等。

  收购玛涅蒂玛瑞利,将有助于通过现有品牌、工厂和配送体系实现三星电子在汽车行业的野心。这项交易可能让三星电子成为菲亚特克莱斯勒旗下奢侈品牌的供应商,其中包括玛莎拉蒂。

  2000年,三星汽车被迫贱卖出售给雷诺汽车公司。收购玛涅蒂玛瑞利的交易,将是三星自2000年后首次大规模进军汽车行业。

  菲亚特克莱斯勒的零部件业务业务包括玛涅蒂玛瑞利、泰克西和柯马,该公司第二季度调整后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24.3亿欧元,主要受益于玛涅蒂玛瑞利的产品销量实现增长。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