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零部件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科思创2017年销售额达141亿欧元 增长18.8%

2018年02月24日 07:33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综合    

  材料制造商科思创在 2017 财年取得出色业绩。受益于市场对高性能塑料的强劲需求以及大幅提升的利润率,科思创集团销售额在2017年达到 141 亿欧元,较上年增长18.8%。同时,集团层面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较上年劲增70.6%,达到 34 亿欧元。净利润增长逾一倍,从7.95亿欧元上升至 20 亿欧元。在此出色业绩基础上,科思创计划向股东支付每股 2.20 欧元的股息(上一年:1.35 欧元)。

  科思创首席执行官唐佩德(Patrick Thomas)表示:“我们在 2017 年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总体目标。与我们分拆独立的第一年相比,我们再创佳绩,并证明我们的成功是可持续的。原因很简单:我们进一步成功挖掘了科思创的潜力。现在我们处于非常有利的市场地位,并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快价值创造。”

  在 2017 财年,科思创在其他关键绩效指标上也表现不俗:得益于产能利用率持续走高,集团核心业务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 3.4%。科思创的自由经营现金流 (FOCF) 再创新高,达到 18 亿欧元,较2016 年增长 34.8%。已占用资本回报率 (ROCE) 达到33.4%,远超上年的14.2%。

  得益于这一强势发展劲头,科思创现预计FOCF累计总额有望在三年内便可达到50亿欧元,而2017年宣布这一目标时,预计将耗时五年。由于现金流充裕,科思创董事会于2017 年10月决定实施高达 15 亿欧元或者占股本 10% 的股票回购计划。回购已按计划于 2017 年11月启动。此外,2017 年公司净金融负债减少了 12.16 亿欧元至 2.83 亿欧元(上一年:14.99 亿欧元)。

  可持续发展成为增长驱动力

  对于2018 年,科思创预计汽车、家具、建筑以及电气和电子等主要客户行业将稳健增长。向可持续发展转变的趋势在这些行业中均有体现,而科思创将这一趋势视为增长驱动力。唐佩德表示:“在越来越多的行业,有越来越多的客户们开始寻求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而这正是我们所能提供的。我们处于极为有利的地位,可以充分利用这些以未来为导向的行业的巨大增长潜力。”他进一步提到了电动汽车、高效节能建筑以及节能 LED 灯等增长领域。

  未来数年,科思创计划在这些领域大幅增加投资,充分利用主要客户行业预期增长所带来的巨大优势。这些投资涉及所有业务部门和地区,并有望超过折旧水平。此外,科思创将继续随时准备把握并购机会,以强化产品组合,实现价值创造。

  战略关键要素: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

  科思创致力于开创精彩世界,始终将可持续发展植根于公司战略。在这一承诺的基础上,科思创还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融入公司战略。“无论现在还是将来,可持续发展都是创新的主要驱动力。” 科思创首席商业官和候任首席执行官施乐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解释道,“到 2025 年,我们要将研发支出的 80% 投入到能对可持续性发展目标做出贡献的领域。”

  施乐文博士将数字化视为创新的进一步推动力。他表示:“我们正通过一项全面计划来充分利用数字化带来的机遇,使其成为公司的关注重点。作为关注重点的一部分,我们将在客户合作方面引入新的标准。”例如,科思创即将发布一款数字化市场平台,简化客户了解购买基本产品的流程,并将客户与科思创和其他供应商相连接。到 2019 年底,包括数字化市场在内的新数字化业务模式有望创造累计10亿欧元的销售额。

  预计2018年将继续积极发展势头

  基于主要客户行业稳定增长的预期和当前经济形势预测,科思创预计 2018年公司将继续保持积极发展势头。公司预计在核心业务销量将取得低到中等水平个位数幅度的百分比增长,而自由经营现金流将大幅高于过去三年的平均值。2018 年,ROCE 预计将接近上一年的水平。EBITDA 估计将与 2017 年水平持平。科思创还预计 2018 年第一季度EBITDA将显著高于去年同期。

  聚氨酯和聚碳酸酯业务提升利润率

  在聚氨酯业务板块,科思创所有三个市场区域的核心业务销量都有所上升,平均增长 3.4%。同时,该板块EBITDA 增长 151.1%,达到 22.12 亿欧元,主要得益于 MDI (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和 TDI (甲苯二异氰酸酯)产品组利润率的大幅上扬。此外,销量增长、出售位于北美的一家组合料工厂的所得(3900 万欧元)以及一项保险赔偿(3500 万欧元)也为EBITDA上升做出贡献。不仅如此,公司继续在西班牙塔拉戈纳进行生产的决策也促成了7200万欧元计提准备金的冲销。

  聚碳酸酯业务板块的核心业务销量上升5.0%。同样,全球三大市场区域都为增长做出了贡献。该板块 EBITDA 增长了 21.2%至 8.53 亿欧元。核心业务销量和销售价格的提升为盈利带来了正面影响,而销售主要由汽车和电子电气行业日益增长的需求驱动。

  尽管周边环境充满挑战和竞争,涂料、粘合剂和特殊化学品业务板块2017年全年核心业务销量几乎与上年持平(下降0.3%)。该板块EBITDA 与上年相比下降9.4%至 4.53 亿欧元。平均销售价格的提升无法完全抵消所销售商品成本的增长。

  同时,科思创在德国多马根和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始扩大聚氨酯分散体生产,以满足涂料和粘合剂行业不断增长的需求。科思创在多马根新建的生产设施也开始投入运营,生产应用于安全证卡或汽车内饰的高品质多层薄膜。

  2017年第四季度再创新高

  科思创在2017 年第四季度创造了公司历史上最成功的季度,续写其在该财年所创造的出色表现。受益于销售价格和销售量的增长,集团销售额在去年第四季度达到35 亿欧元,同比增长16.7%。EBITDA 的增长更为迅猛,从上年同期的 3.9 亿欧元增长到 8.79 亿欧元,翻了一番以上。净利润达到 5.66 亿欧元,是 2016 年第四季度(1.24 亿欧元)的数倍。自由经营现金流在该季度增长了 45.9%,达到 8.9 亿欧元。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