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零部件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国五、欧六、天然气全有 更"燃"的动力评选昆山揭晓

2017年11月02日 17:21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11月2日,在昆山中国国际商用车及零部件展览会(以下简称“昆山展”)上,第七届我信赖的商用车动力评选暨寻找金牌发动机颁奖典礼举行。

  信赖是评选的基因

  在昆山展加持下,第七届我信赖的商用车动力评选颁奖典礼现场聚集了众多商用车行业用户、整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从业者、行业专家以及媒体从业者,现场气氛更燃更振奋。

  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姚杰、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姚春德、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魏安力现场见证了新一届我信赖的商用车动力、金牌发动机和金牌零部件等大奖的诞生,此外,十余家主机、零部件制造企业相关负责人也参与了本次颁奖典礼。

  会议现场。图左为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

  我信赖的商用车动力评选自2011年开展以来,即以宣传推广应用内燃机高效节能减排技术的产品为宗旨,通过活动的举行向市场和终端消费者推荐优秀的品牌和产品,将我国“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所赋予内燃机工业的使命和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魏安力

  活动的举办是发现信赖的过程,一直以来,信赖都是评选的基因。

  本届评选自7月启动报名以来就感受到了行业大涨的火热,得到了发动机企业的积极响应,这既是商用车市场回暖高涨的表现,也是参评企业对活动信赖的体现。

  评审过程中,参评机型历经消费者意见调查(含市场走访、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程序的层层筛选,最终在用户和专家双重信赖下推选而出。

  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姚春德

  作为商用车行业最权威的动力评选,与会嘉宾对活动能够在行业动荡起伏背景下连续举办7届给予了充分肯定,“自2011年启动,今年活动已经举行到第七届,在内燃机行业产生了较大反响,引起持续关注。多家主流企业参评,市面上销量大、口碑好的机型都曾获过奖,从消费市场的角度验证了机型的可信赖度。”魏安力表示。

  今年倍受信赖的“它”

  在现场众多重量级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第七届我信赖的商用车动力评选获奖产品一一揭晓。

  今年,备受用户和专家信赖的“它”是谁呢?

  获得我信赖的动力奖项的共有6款机型。其中,我信赖的重型发动机奖项由玉柴YC6K13-50、中国重汽MC13.54-50、上菲红Cursor 11三款机型斩获;我信赖的轻型发动机奖,分别由康明斯ISF2.8、迈斯福MF3.2H斩获;我信赖的天然气发动机奖项则被“天然气元老”上柴SC12ET发动机夺得。

  玉柴YC6K13-50荣获我信赖的重型发动机奖

  中国重汽MC13发动机荣获我信赖的重型发动机奖

  上菲红Cursor 11荣获我信赖的重型发动机奖

  康明斯ISF2.8发动机荣获我信赖的轻型发动机奖

  迈斯福MF3.2H荣获我信赖的轻型发动机奖

  上柴SC12ET荣获我信赖的重型发动机奖

  “寻找金牌发动机”活动是第五届我信赖的商用车动力评选的创新项目,今年活动信赖度再升级,报名门槛由原先的轻型机30万公里、重型机80万公里提高到轻型机50万公里、重型机100万公里。与此同时,报名机型也达到了历届最多,竞争激烈。最终,重型组金牌发动机奖项由锡柴CA6DM3-E5和汉马CM6D28两款机型夺得;轻型组金牌发动机奖则由道依茨大柴4DD发动机获得。

  锡柴CA6DM3-E5荣获金牌发动机奖

  汉马动力CM6D28荣获金牌发动机奖

  道依茨大柴4DD荣获金牌发动机奖

  在关注整机企业技术进步的同时,内燃机行业的健康发展也离不开零部件企业的支持和投入,我信赖的商用车动力评选从启动之初就号召行业关注零部件企业与发动机行业的协同发展,支持自主品牌零部件做大做强,并在评选中引入金牌零部件奖项,今年,获得这一殊荣的是苏州达菲特过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滤清器系列产品和山东滨州渤海活塞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高强化锻钢结构活塞。

  达菲特荣获金牌零部件奖

  渤海活塞荣获金牌零部件奖

  令人欣慰的是,获奖机型采用了以上两家获奖企业生产的滤清器和活塞产品,自主品牌零部件企业在主机配套市场的参与度越来越高。

  苏州达菲特过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

  行业创新从未止步

  9款值得信赖的机型、2家值得信赖的零部件制造企业经过用户和专家层层严苛选拔最终脱颖而出,获奖产品无论是技术进步、性能表现、质量管控还是节能减排潜力都足以打破最近围绕内燃机行业所谓的信任危机。

  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柴油机仍有节能减排的潜力和空间,仍将在商用车行业发挥扛鼎之力。

  奖杯代表着信赖和荣誉

  评审专家在现场表示,“今年的参评机型全部是国五排放,有的可达到国六,各种先进技术如增压中冷、废气再循环、新型冷却系统、制动技术等都得到了普遍应用,说明我国内燃机行业从未停止技术进步的脚步。此外,评选自2015年起增加了寻找金牌发动机活动,这个意在发掘百万公里无大修典型案例的奖项,通过真实用户的使用案例,切实反映了内燃机行业在可靠性方面的长足进步,达到100万公里的比比皆是,近年更是涌现出150万、180万公里无大修的案例,这些都是我国内燃机技术进步的见证。”

  今年的获奖机型涵盖了商用车行业的主流动力产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多款我信赖机型的涌现再次坚定了行业和用户的信心。

  “为了实现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的目标,确实需要普及清洁能源、变革燃烧技术,然而,动力的发展趋势是能源多元化,只鼓励或者否定一种能源都是不科学、不现实的。在现阶段,提升燃油经济性,减少排放对环境的污染,从内燃机行业入手,效果会非常显著。而在开发高效清洁的内燃机方面,我们可以做和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姚春德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发动机能够在动力评选中崭露头角,通过活动坚定消费者信心,增强消费者对我国内燃机节能减排技术的信赖。

  嘉宾和企业代表合影留念

  附获奖名单

  【我信赖的重型发动机奖】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YC6K13-50发动机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MC13.54-50发动机

  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

  Cursor 11发动机

  【我信赖的轻型发动机奖】

  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ISF2.8发动机

  安徽江淮纳威司达柴油发动机有限公司

  MF3.2H发动机

  【我信赖的天然气发动机奖】

  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

  SC12ET发动机

  【金牌发动机奖】

  重型组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

  CA6DM3-E5发动机

  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

  CM6D28发动机

  轻型组 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

  4DD发动机

  【金牌零部件奖】

  苏州达菲特过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滤清器系列产品

  山东滨州渤海活塞股份有限公司

  高强化锻钢结构活塞

(责任编辑: 马瀚明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