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零部件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大众整合零部件业务 或将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2017年10月12日 16:05    来源: 盖世汽车网 陈存军    

  据外媒报道,有分析人士称大众集团计划创立新的零部件业务以削减成本为其向电动汽车领域的转型提供资金。此外,零部件业务可能提升其盈利能力。

  在工会强大的束缚力下,大众在德国以高昂的人工成本制造变速箱等零部件,降低了其核心品牌的盈利能力。

  本周三,大众表示,公司计划将其零部件制造业务整合到一起,包括分布在全球五大洲的56个工厂所涵盖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生产业务,总计8万名员工。

  自2016年6月宣布电动汽车计划以来,大众一直在评估其资产和品牌,并在年初将非汽车品牌摆上了销售台,包括其摩托车品牌Ducati。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University of Duisburg-Essen)汽车研究中心主任Ferdinand Dudenhoeffer表示:“此次业务整合表明大众业务结构正在发生改变。”

  大众表示,该计划已于去年被提上日程,并于今夏得到了董事会的批准。大众希望将其部件业务整合成一个新的部门。整合后的部门将提高组织效率,以及在特定领域内的竞争力,并推动整个集团向电动汽车转型。

  据大众的一名知情人士透露,作为改变计划的一部分,该集团可能也会重新划分零部件制造中责任,但不存在任何削减产能的可能性。目前,奥迪、保时捷和斯柯达都在旗下工厂制造发动机和底盘部件。

  Dudenhoeffer 表示:“这可能是大众作为零部件供应商对盈利能力做的一次实质性的阐述,它将提升大众的盈利能力,尽管细节仍有待观察。”

  随着传统汽车制造商试水新的移动服务和电动汽车,他们普遍承受着来自投资者的压力,要求它们在盈利能力和特定业务增长前景方面更加透明化。将萨尔茨吉特(Salzgitter)和卡塞尔(Kassel)等部件工厂的业务整合在一起,也会影响到大众在这两个工厂建造电动引擎以推动零废气排放计划。

  摩根大通(J.P. Morgan)的分析师Jose Asumendi本周三表示,公开这些工厂的财务状况将促使大众精简内部资源,以满足电动汽车项目日益增长的资金需求。

  Asumendi表示:“我们认为,这是大众汽车股票行情的关键转折点。”这一举措预示着大众在中期内拆分或精简零部件业务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大众拒绝对此做出评论,但针对拆分或出售零部件的计划,相关人士予以否认。

  本文版权为盖世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盖世汽车)及作者。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