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零部件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西门子全资收购天欧 要在自动驾驶

2017年09月04日 09:3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综合    

  德国时间8月30日,西门子与天欧汽车(TASS International)共同发布消息,西门子将收购天欧汽车100%股份。根据官方消息,收购预计将在今年9月份完成,双方协商同意不对外公布收购的具体金额。在收购完成后,天欧汽车将成为西门子旗下Digital Factory事业部下PLM(Simens 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软件部门的一分子,双方将在解决方案、销售上进行整合,但天欧依然将保留产品与业务上的独立性,战略方向也不会有所变动。

  汽车业务是西门子的核心业务之一,在工业自动化、能源、动力总成、开发工具等方面西门子一直有所布局。天欧汽车则有三条业务线——仿真软件、工程与测试服务,一直聚焦在ADAS、自动驾驶、主被动一体化安全以及轮胎动力学仿真等领域。西门子之所以收购天欧,是为了补足在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上的产品能力,尤其是汽车相关的工程与测试服务,是此前西门子所缺乏的。

  而对于天欧而言,被收购之后,可以利用西门子在汽车开发管理工具上的积累,来完善软件产品与解决方案。根据官方的介绍,未来天欧软件产品组合,将被整合到西门子 Simcenter产品组合中。Simcenter包括仿真产品,以及西门子通过最近对Mentor Graphics的收购,获得的EDA电子设计自动化解决方案。

  天欧汽车工程软件(上海)有限公司执行总监黄汉知向车云菌解释道,以天欧仿真软件Presacn为例,Prescan提供虚拟仿真技术,能够仿真真实交通场景来提供ADAS与自动驾驶的测试与验证功能。在Prescan使用中,涉及到车辆控制的部分,需要加载车辆动力学模型,尽管天欧本身在动力学模型仿真方面也有自己的产品,但这并非是天欧的传统强项,因而此前可能会选择与其他仿真产品厂商进行合作。西门子PLM部门本身有车辆动力学性能仿真工具LMS,未来Prescan中要加载动力学仿真,则可以通过引入LMS来对外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再比如说,西门子收购的Mentor Graphics,在芯片等方面也有自身的产品,在仿真与测试中,也将可以增强天欧解决方案的竞争力。西门子与天欧也是希望,通过产品整合,能够对外输出更具竞争力的自动驾驶与ADAS测试验证产品,以此来应对自动驾驶未来必将更加激烈的竞争。

  随着汽车行业逐渐将主动安全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作为标准配置,智能网联汽车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对虚拟仿真、物理测试和验证手段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不过对于具体战略,天欧汽车还未对外公布。以仿真测试为例,仿真测试将成为未来自动驾驶测试中占比最高的测试方式,其中的核心之一就是测试场景库的建立,不仅仅是仿真测试厂商,一些示范区与研究机构也开始在场景库的建立上开始布局。在这种情况下,选择了路线合适的合作伙伴,自然会获得攻击力加成。

(责任编辑: 马瀚明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