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零部件站 > 轮胎 > 正文
中经搜索

废轮胎行业整顿行动五部委制定三大任务

2017年08月29日 14:13    来源: 轮胎世界网    

  近日,环境保护部联合发展改革委等五部委,印发《关于联合开展电子废物、废轮胎、废塑料、废旧衣服、废家电拆解等再生利用行业清理整顿的通知》。

  关于此次清理整顿开展的背景、主要目标和任务,环境保护部土壤环境管理司司长邱启文给出一系列解答。

  近年来,不少固体废物再生利用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突出,部分地方对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利用企业疏于监管。

  环境保护部方面认为,这已对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构成威胁。

  因此,环保部联合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商务部、工商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废轮胎等再生利用行业清理整顿行动。

  邱启文介绍说,此次行动为期5个月,主要目标是督促地方清理整顿再生利用行业,打击违法行为,规范企业绿色发展。

  据了解,清理整顿行动的任务,主要有3个方面。

  其中包括依法取缔一批污染严重的非法再生利用企业;重点整治加工利用集散地;规范引导再生利用企业健康发展。

  邱启文表示,这次行动会加快国内固体废物回收利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基础设施,并提升国内固体废物回收利用行业发展水平。

  有业内人士称,以这次行动的严格程度看来,大批环评不达标的小作坊、“散乱污”企业和集散地会受到严重冲击,废轮胎行业或将迎来新一轮企业洗牌。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