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零部件站 > 轮胎 > 正文
中经搜索

轮胎企业为何屡屡现身失信“黑名单”

2017年08月18日 08:34    来源: 轮胎世界网    

  日前,在国家发改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严鹏程介绍说,今年上半年,全国累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761万例。

  据悉,在这些被执行人中,有733万人次被限制购买飞机票,276万人次被限制购买列车软卧、高铁、其他动车组一等座以上车票。

  这表明,动用国家力量,限制“老赖”们买机票、买火车票,取得了较好效果。

  零部件,轮胎

  轮胎企业屡上“黑名单”

  据了解,轮胎作为交易比较频繁的重要消费品,在消费过程中,常常出现购买者不及时给付费用的失信现象。

  同时,一些轮胎企业在贷款过程中,也时常由于资金紧张或经营出现问题而欠贷,并因此被相关银行告上法庭。

  因此,在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时常可以看到轮胎企业、经销商或商铺的名字。

  仅山东省,因失信一次曝光的轮胎企业,就达30多家。

  数据显示,到目前,国内已经有数百家橡胶和轮胎企业,被最高人民法院列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企业名单。

  这些企业上榜的原因五花八门,有的是货款或贷款未还,有的是合同违约,还有一些是劳动纠纷,以及工资拖欠等。

  今年5月,在山东省广饶县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出现了山东国一橡胶有限公司的名字。

  而且出人意料的是,这家公司未履行的总标的额,只有区区5000元。

  失信者终被惩戒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列入“黑名单”的失信人员会受到一定惩戒,包括乘坐飞机和火车、酒店住宿、购买房屋和车辆、子女上学、旅游、度假等方面,均有一定限制。

  对于继续不履行法律义务的,法院还会依法采取罚款、拘留、追究刑事责任等强制措施。

  轮胎世界网发现,有些地方开始与电信部门合作,为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定制专属彩铃。

  拨号人打电话时,会听到机主已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通话界面也会提醒拨号人,要与机主“谨慎交往”。

  在重重压力下,“老赖”们不能不急。欠钱拖着不还,就意味着没法愉快地外出度假、旅游了。

  因此,这种惩戒是有明显效果的。今年1到6月份,全国共有84万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义务。

  从2016年开始,中国大力推进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到目前,已有60多个部门签署守信联合激励备忘录和失信联合惩戒备忘录。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