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零部件站 > 轮胎 > 正文
中经搜索

汽车绿色轮胎认证2017版评价规程正式实施

2017年05月31日 09:32    来源: 太平洋汽车网    

  汽车绿色轮胎认证2017版评价规程自即日起正式发布实施,这一自愿性认证项目从 “汽车绿色轮胎等级认证”正式更名为“汽车绿色轮胎认证”,英文名为“China-Green Tyre Rating Assessment”,简写为“C-GTRA”

  据悉,《汽车绿色轮胎评价规程》2017版已于2017年5月15日由天津华诚认证中心正式向国家认监委申请官方备案,自即日起正式发布实施。汽车绿色轮胎认证项目自2016年正式发布实施以来,发布了两批认证结果,有5家企业7个产品规格参与认证,在行业引起了广泛关注。此次汽车绿色轮胎认证项目的更名以及规程的改版,主要源于国家认监委对C-GTRA工作的指导,以及C-GTRA工作对汽车绿色轮胎认证项目内涵的进一步深入理解。

  《规程》内容变化主要集中在以下两点:

  1、评价体系。

  去除了“耐温度等级”项目,增加了“多环芳烃”有毒物质检测。评分方式摒弃了旧版的“ABCDE”的等级划分,根据《汽车绿色轮胎评价规程》,各子项性能指标分值采用线性插值法计算,赋予各子项性能权重进行加权计算总分,依据所有测试项目的性能总分进行最终评价(具体方案如下)。

  【解读】绿色产品认证关乎国计民生,涉及到百姓的衣食住行,虽然产品认证的过程没有消费者的直接参与,但最初的出发点和最后的落脚点,无一不是在于保护消费者的利益,所以汽车绿色产品认证的目的上来说,汽车绿色轮胎认证的评价结果应通俗易懂,评价结果应该能让消费者一目了然,否则就会偏离服务于消费者的宗旨。C-GTRA工作组充分考虑到汽车绿色轮胎认证项目应具有的桥梁作用,根据行业发展水平及消费市场行情,修改了评价体系,将2016版规程专业项目评分改为“绿线通过制”,目标在于以直观易懂的“及格线”将鱼龙混杂的轮胎市场划分为两个层次:绿色产品——高性能产品,非绿色产品——一般性能甚至低性能产品,帮助消费者在选购中轻松分辨轮胎产品品质高低。

  2、增加“认证证书扩展方案”。

  认证委托方获证后,可向天津华诚认证中心申请证书扩展,并提供以花纹族系为类别的扩展方案,交由认证机构审核。审核通过后,认证机构出具扩展方案,并按扩展方案进行证书扩展。扩展方案根据标准ECE R117.02《关于批准轮胎滚动噪声和湿路面附着和/或滚动阻力的统一规定》的规定,按照“最不利条件”来执行。

  【解读】2016版规程中规定“以单一规程型号为认证单元”,实际看来对企业负担太大,新版规程考虑到这一实际情况,在2016版“认证单元划分”方法的基础上,提出了“认证证书扩展方法”。认证委托方获证后,可向天津华诚认证中心申请证书扩展,并提供以花纹族系为类别的扩展方案,交由认证机构审核。审核通过后,认证机构出具扩展方案,并按扩展方案进行证书扩展。这一方案的提出旨在减轻企业压力,提高行业认可度,以助力国产轮胎打造明星品牌,扩大社会影响力。

  中国汽车绿色轮胎认证(C-GTRA)是在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与支持下,天津华诚认证中心作为认证机构,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作为测试机构,依据《汽车绿色轮胎评价规程》进行轮胎湿抓地性能、轮胎滚动阻力和轮胎滚动噪声等测试,从安全、节能、环保三个方面对汽车轮胎进行的自愿性产品认证。

  《汽车绿色轮胎评价规程》2017版规程全文可登录“汽车绿色轮胎认证”官网下载。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