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零部件站 > 轮胎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轮胎压力不减 部分企业亏损

2017年03月09日 08:58    来源: 轮胎世界网    

  “这次赢了美国‘双反’,对中国轮胎是件大好事,但也别高兴得过了头。”。

  近日,国内一名长期从事轮胎出口的专业人士,这样向轮胎世界网表示。

  中国轮胎优势减弱

  日前,美国做出裁决,认定来自中国的卡客车轮胎不存在威胁,不会征收反倾销、反补贴税。

  “双反”胜诉的消息传来后,国内企业纷纷“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

  轮胎,汽车零部件,轮胎

  中策橡胶、风神轮胎、万鑫轮胎等一大批企业表示,已经准备接收来自美国的订单。

  但上述专业人士称,当前,中国轮胎产能仍处于过剩状态,出口竞争激烈,不会因为“双反”胜诉而停止。

  此外,近期的涨价大潮,进一步削弱了中国轮胎的价格优势。

  据轮胎世界网了解,随着产品价格不断上涨,轮胎出口商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

  某轮胎企业一名出口人员称,目前,中国出口轮胎产品的价格,在北美已经接近国际二线品牌,在欧洲基本上同一线品牌的第二品牌持平。

  此前,在卡客车轮胎“双反”最后一次抗辩听证会上,中方的重要观点之一,便是轮胎不断涨价,且产品不能多次翻新,同美国产品不构成直接竞争。

  没有了价格优势,中国轮胎的竞争力便会大打折扣。

  此外,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国内一大批轮胎企业不堪成本压力骤增,处于亏损边缘。

  企业不堪成本重负

  不久前,国内一家轮胎企业宣称,由于轮胎生产成本持续大幅增加,其经营处于持续亏损状态。

  虽然国内轮胎的销售价格已经上涨了好几轮,但始终赶不上原材料涨幅。与轮胎价格涨幅相比,原材料采购成本涨幅更大。

  上述企业表示,短短两个月间,从橡胶到所有轮胎生产使用的材料,价格上涨高达80%-200%。

  轮胎世界网了解到,存在同样问题的轮胎企业,在国内还有很多。显然,成本大增已经给众多轮胎企业带来了经营危机。

  山东一家轮胎公司的高管告诉轮胎世界网,当前,由于轮胎涨幅跟不上原材料上涨速度,中小轮胎企业都“很难受”。

  他表示:“涨多了没有竞争力,涨少了亏损严重,实在是两难。”

  据轮胎世界网观察,轮胎企业的涨价仍在持续中,外贸出口市场亦不能幸免。

  根据已发布的涨价通知,3月份、4月份,均有一批轮胎公司计划上调价格,其中包括国内外诸多知名品牌。

  有市场分析人士称,在原材料市场,虽然橡胶价暂时回调,但炭黑、钢帘线等产品价格仍处于上升通道,轮胎企业的成本压力短期内难以有效改善。

  山东一家轮胎企业人士表示,许多出口企业总爱打价格战,但这是一个死循环,没有前途。

  他认为,这次“双反”胜诉是中国轮胎的一次机会,企业依靠品牌和质量取胜的时候到了。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