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零部件站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经搜索

汽车零部件龙头浮现 “最强”游资看上这些股

2018年05月29日 14:21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上周表现强势的汽车零部件板块在周一出现分化,板块内个股呈现涨停、跌停、天地板等各种极端走势。在此过程中,本轮行情的领涨龙头渐渐浮出水面,各路活跃游资也着手展开布局。

  本轮汽车零部件板块行情主要是受到消息面刺激。

  5月22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降税幅度分别为40%、2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平均降税幅度46%。

  机构普遍认为,此次关税税率下降幅度好于市场预期。考虑到我国汽车零部件供应体系相对较为稳定、进入新供应体系需要较长的认证周期,长期来看汽车产业逐步放开有利于行业洗牌,具备核心竞争力的零部件企业有望获得发展良机。

  5月23日至5月25日,汽车零部件板块接连掀起涨停潮,隆盛科技、跃岭股份、万通智控等多只个股股价收获3连板。

  从个股表现上看,“次新股+汽车零部件”复合题材成为资金在板块爆发初期的买入首选。在经过今年以来多轮热点板块的轮番洗礼后,“次新+市场热点”的短线选股逻辑已然深入市场内心。

  本周一(5月28日),汽车零部件板块从普涨转为分化。隆盛科技成为唯一一只股价收获4连板的个股(剔除未开板新股),且股价在最近两个交易日中全部呈现“一字涨停”,龙头成色开始显现。

  2017年7月首发上市的隆盛科技主营业务为发动机废气再循环(EGR)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今年拟增发收购新三板公司微研精密,以实现从EGR系统产品到上游精密冲压零部件的产业链延伸。截至目前,隆盛科技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

  相比于隆盛科技的强势连板,更多的汽车零部件板块个股则开始显露疲态。亚普股份、迪生力、斯太尔等周一股价遭遇跌停,“汽车零部件+物流”概念的原尚股份盘中先后触及跌停与涨停价位,最终仅小幅收涨0.21%。

  可见,在经过连续大幅拉升后,短线资金已开始陆续兑现收益。尤其是对于部分跟风上涨或基本面存在瑕疵的个股,资金表现出强烈的离场意愿。

  交易所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显示,活跃游资在汽车零部件板块中坚决贯彻“择强买入”原则,独自领涨的隆盛科技吸引着各路游资汇聚其中。

  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营业部作为今年以来把握市场热点最为精准的席位之一,近期的上榜交易主要以汽车零部件板块为主。5月23日、5月25日,该席位分别现身亚普股份与钧达股份买入榜单,试图在汽车零部件板块的首轮普涨行情中分一杯羹。

  本周一,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营业部现身领涨龙头隆盛科技买入榜单,这也是该席位当日上榜的唯一一只股票。

  在隆盛科技的这张近三日榜单中,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营业部位居买四位置,买入金额768.78万元;老牌游资华泰证券浙江分公司位居买二位置,买入金额828.22万元;近期交易十分活跃的华鑫证券乐清双雁路营业部位居买三位置,买入金额784.48万元。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