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零部件站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经搜索

汽车零部件行业首座 整车环境风动实验室启用

2017年09月30日 08:31    来源: 中国工业报    

  近日,国内首座汽车零部件行业“整车环境风洞试验室”在天津三电汽车空调有限公司落成并正式投入使用。这座总建筑面积4100平方米的“整车环境风洞试验室”是目前国内功能最全、技术最先进的整车环境风洞试验室,由天津三电汽车空调有限公司投资建成。它秉承“开放、共享”方式,将为整车及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提供更有力的研发基础、更可靠的数据依托以及更宝贵的学习和探讨技术平台。

  2015年初,天津三电汽车空调有限公司斥资逾亿元人民币,正式启动“汽车环境风洞试验室”建设项目。它由国际知名的加拿大ReACT公司主导设计,上海佐竹冷热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负责项目总承包和系统集成。来自中国、德国、美国、加拿大、韩国、瑞典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与试验室设备供应,联手打造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第一座整车环境风洞试验室。试验室采用立式回流型结构,可以模拟并采集车辆在各种复杂环境工况,包括雨雪天气、阳光照射、极限温湿度、高温热路面等条件下的详细数据,真正实现整车全环境试验。它不再受地区、季节和时间等限制,缩短了产品开发周期,这对于整车及零部件的研发具有重要意义。据介绍,汽车环境风洞试验室可满足传统轿车、电动车、SUV、MPV、中巴车、小型建筑机械等车辆的整车热系统开发相关试验,主要包括汽车空调整车降温性能试验,汽车采暖性能试验,整车空调制冷剂加注量试验,自动空调控制器标定试验,电动汽车制冷/制热性能试验,汽车热平衡能力试验,汽车发动机冷却能力试验,整车热管理系统性能试验,汽车起动性能试验,汽车风窗玻璃除霜和除雾系统性能试验,以及其它需要提供环境组合条件的试验。试验室各项技术指标均属国内领先并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满足大众、福特、通用、沃尔沃等主流车企及国际测试标准。此外,试验室底盘测功机系统采用4X4四轮完全独立驱动的控制和设计,领先于国内同类风洞,该设计将有力支撑下一代轮毂电机电动车的研发。

  天津三电汽车空调有限公司始建于1994年,2000年与日本三电株式会社合资。长期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技术、新产品转型节奏,多项研发成果为行业发展作出贡献。目前服务领域涉及乘用车、大巴、建机、家商用等空调系统及组件,成为集研发、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微通道换热器及各种空调系统和热管理系统匹配与集成的系统制造商。天津三电汽车空调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凤栖表示,“天津三电汽车环境风洞试验室将竭诚为广大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商提供技术服务和试验的平台。公司将以‘做节能、舒适环境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和做世界先进水平热交换器的提供者’为使命,致力于微通道技术革新及新能源汽车领域热管理与节能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空调委员会秘书长薛庆峰及日本三电集团中国区总代表荫山隆志在典礼上致辞,有关政府机构代表、高校著名专家学者以及整车企业、零部件供应商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