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零部件站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经搜索

原材料接连断货,轮胎企业还能正常生产吗?

2017年09月29日 09:59    来源: 轮胎世界网    

  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橡胶技术展览会期间,有轮胎企业表示,今年以来,橡胶助剂、炭黑等原材料产品价格涨幅较大,还经常断货。

  由于供应到了“令人恐慌”的地步,轮胎企业担心,他们的生产会无法正常进行。

  原材料货紧价扬

  “年初以来,橡胶助剂产品价格普遍上涨,涨幅基本在30%左右,个别产品涨幅达到50%。”科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树华说。

原材料接连断货,轮胎企业还能正常生产吗?

科迈股份董事长王树华(中)与国外客户合影

  他表示,涨价主要出于两方面原因,一是助剂生产所用原材料价格上涨;二是企业开工率不足,从而出现资源供需失衡。

  据王树华介绍,原材料苯胺在今年一季度价格比较平稳,但随着环保力度的加大,二季度,上游企业开始长时间停产。

  这使苯胺价格从最初的8400元/吨,上涨到现在的10900元/吨,涨幅达29.76%,造成供应短缺。

  橡胶助剂DPG、MBTS等产品最清洁的氧化剂——液氧,价格也出现大幅上涨。

  据了解,液氧的历史价格很少突破1000元,但因钢铁企业由于环保原因改用天然气,大量使用液氧,造成其空前短缺,价格也窜升至2800元。

  此外,二环己胺、二硫化碳、纯碱等轮胎生产必需的原材料,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价格上涨和货源短缺现象。

  加大环保投入

  “对新环保法的实施和环保督察力度的加大,行业龙头企业是点赞的。”

  王树华认为,环保督察促使轮胎企业加大环保投入,加强“三废”治理并采用清洁工艺,从被动到自主解决环保问题。

  蔚林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强表示:“在最严环保法之下,价格竞争将不再有市场,大家开始正规博弈,公平竞争。”

  他还表示,环保飓风下,行业发展将更趋健康,遵纪守法的企业开始从中受益,不环保的企业迟早会出问题。

  倾向于长远合作

  王志强认为,在供需出现矛盾的情况下,首先应保证老客户对产品的需求,然后视产能情况,酌情接受新客户订单。

  对此,确成硅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阙伟东说:“我们的做法是站在客户角度去考虑,坚持走完原有订单,不会涨价。订单过后,会采用多种手段尽可能消化涨价因素,并与客户进行沟通,共渡难关。”

  江苏卡欧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傅秋明表示,该公司将按照“稳定优势客户、开拓外资大客户、扩大轮胎客户市场份额”的市场策略,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研发力度,加强与大客户之间的紧密合作。

  据王树华介绍,中国橡胶助剂正规企业都在加大环保投入,总体供应能力没有太大问题,因此市场不必过于恐慌。

(责任编辑: 姜智文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