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零部件站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经搜索

采埃孚与海拉“牵手”聚焦传感器技术合作

2017年06月27日 07:4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综合    

  面对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电气化、数字化等新趋势带来的诸多挑战,为了更好的满足客户及市场需求,提高行业竞争力,行业之间的抱团合作正逐步展开。6月20日,在采埃孚全球媒体发布会上,采埃孚CEO Stefan Sommer博士与海拉集团CEO Rolf Breidenbach博士共同亮相并对外宣布双方将开启战略性合作。

  图左为:采埃孚CEO Stefan Sommer博士,图右为:海拉集团CEO Rolf Breidenbach博士

  Stefan Sommer博士表示:“汽车行业正在发生颠覆性的变化,也存在较多的挑战,我们在提升自身实力的同时,亦希望建立一个生态系统,与诸多的行业领先者展开合作,创造更高的产品及服务价值。”而 Rolf Breidenbach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亦表述了目前行业发展给供应商所带来的压力,海拉希望通过其技术上的领先优势,加强行业融合,进一步拓宽市场。据盖世汽车记者了解到,此次合作双方主要围绕摄像头及雷达两大传感技术展开,这也是自动驾驶发展中的基础核心。

  近年,ZF不断加大新技术的投入力度,据了解,过去的一年时间内,该司研发方面的投入达20亿欧元。而对于数字化和自动驾驶,更是较早提出了“观察-思考-行动”发展理念,如今在此方面已呈现较多软硬件创新解决方案。对于“观察”所涉及的传感器,ZF本身已拥有深厚的技术积淀,近年更是收购了lbeo汽车系统有限公司、通讯与传感技术公司Astyx Communication & Sensors GmbH等公司股份来共同研发激光雷达、高频雷达等先进传感解决方案。而海拉,在雷达技术上一直处于行业的领先者地位,去年更是迎来了其第一千万个24GHz雷达传感器下线,并拥有较为成熟也是行业未来主流趋势的77GHZ雷达产品。相对来说,技术优势上海拉更擅长短距离雷达系统,而长距离雷达是采埃孚的强项。资料显示,双方在雷达系统开发上将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构建全面的产品组合,中短期内将提供有吸引力的批量解决方案。在这里,长期发展伙伴关系的真正潜力在于能够利用双方共同的体系结构以及适应彼此的产品线。

  而在摄像头方面,未来,NCAP安全评分标准将要求摄像头的支持辅助功能,因此所有车辆对前置摄像头的需求量上升。为此,前置摄像头系统也是采埃孚和海拉将要合作的第一个项目,相关产品将于2020年面世。据了解,此项目开发采埃孚和海拉将采取软硬结合的形式,采埃孚负责提供设备、系统及集成上的专业性,而海拉及其子公司则负责高效测试成像软件及其应用开发。

  对于发展迅猛的自动驾驶技术形势,Stefan Sommer博士表示:“此次与海拉的合作加固了采埃孚作为驾驶辅助及自动驾驶综合供应商的地位。此外,这种非排他性合作,也是我们零愿景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上的一个重要扩张。因此,我们可以为安全和自动驾驶创造更广泛的技术基础。”

  Rolf Breidenbach博士则补充道,“海拉在传感器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实力,与采埃孚的优势互补,可以为市场提供领先的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功能。此外,此次合作也将进一步增强海拉在成像和雷达传感器技术上的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 马瀚明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