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重卡 > 正文
中经搜索

电动卡车对比:特斯拉Semi与戴姆勒eCanter

2017年11月09日 10:05    来源: 腾讯    

  据IBTimes网站报道,外界预计特斯拉将于本月16日发布其半挂卡车Semi。这款车将是特斯拉首次涉足商用卡车,也被视为其测试电动汽车技术用途。

  这类电动卡车需要安装大型电池,标志着高碳排量汽车也在向电动汽车转变。这也将为自动驾驶汽车开辟出一条新的道路。

  尽管特斯拉正在将其电动汽车技术引入卡车运输领域,但其也面临竞争对手,比如说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该公司已经在今年6月推出了电动卡车。

  外界预计,特斯拉半挂卡车Semi的优势功能将是自动驾驶技术。如果特斯拉推出了一款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卡车,那么特斯拉有可能会改变卡车的运营方式。这类卡车可以进入由人类驾驶员引导的车队,或者由自动驾驶卡车组成的车队,其能够在不需要大量人类驾驶员的情况下运输大量的货物。

  戴姆勒的卡车被称为“eCanter”,外界预计其不会有类似的功能。因此,自动驾驶功能可以很容易地将特斯拉与戴姆勒等业内竞争对手区分开来。

  另一个决定这两款车性能高低的因素是卡车的行驶里程。戴姆勒卡车的续航里程范围有限,只有62英里(约100公里)。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半挂卡车Semi的续航里程,但外界预计其将远低于该公司的Model 3轿车,后者的续航里程为215英里(约346公里)。

  电动卡车在起步阶段时的续航里程是有限的,这一续航里程可能会随着电池技术的发展而延长。目前,由于需要更多的动力来拉动沉重的负荷,预计这些卡车的续航里程将会很有限。另一方面,这类车辆给电池预留的空间也有限,一个较大的电池需要放在卡车的某个框架内,这也将导致电动卡车将仅用于短途运输。

  特斯拉和戴姆勒的电动卡车在载荷方面都能与普通卡车竞争。戴姆勒的卡车可以装载约26吨货物。

  外界预计特斯拉和戴姆勒的卡车都将配备车载监控系统,这些系统将为用户提供有关行驶距离和充电需求的信息。两款卡车的驾驶方式也不同。特斯拉的半挂卡车Semi将有自动驾驶和常规驾驶两种模式,但戴姆勒的卡车可以让用户在不同的电池模式之间切换。

  尽管戴姆勒比特斯拉提前近半年推出了半挂卡车,但预计特斯拉的半挂卡车将会在功能方面更加先进。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