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重卡 > 正文
中经搜索

格尔发K7整车强度性能开发全解析

2017年06月01日 09:2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得起千锤百炼,才能成为真正的硬汉。“硬汉”称谓之下,承受了太多,也经历了太多。格尔发K7作为重卡界的“真硬汉”,这份荣耀的背后,究竟经历了哪些磨炼,是否真如周董的歌那样“荣耀的背后刻着一道孤独”?今天小编就为你揭开他的神秘面纱。

  关注江淮重卡的朋友,早前可能已被格尔发K7接受碰撞测试的新闻数次刷屏,而前几天的NVH性能优化的消息想必也不曾错过,你们该问了,难道这就是格尔发K7被称为硬汉的原因?是,但也不全是。因为成为硬汉,除了以上两点,还有最重要的一个高墙须要跨过——整车强度性能开发。

  整车强度性能开发,其实很简单,就是对车辆整体的强度性能进行设计和优化开发,它的结果直接影响了车辆功能性和可靠性,更是汽车性能存在的基础。说到格尔发K7的强度开发,可谓是面面俱到,滴水不漏。从零部件、子系统到整车,共包含了33个大项,108个小项的分析,这些大量数据分析的背后,是格尔发K7称为“真硬汉”的基础,也是保障驾乘者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的重要因素。

  整车强度性能开发,涵盖的方面太多太多,今天小编就着重选择其中几项进行简单讲解,让大家对格尔发K7的“硬汉”形象能够有全新和深入的了解。

  所谓,看人先看脸,进院先拉门。所以格尔发K7先对车门做了车门过开性能开发。我们经常听到司机叮嘱“关门轻点”,其实更应该注意的是“开门轻点”,因为车门开启时如果用力过度,或者受到外力撞击,很可能会发生车门再也关不上的尴尬情况,车门过开性能开发便是为了避免出现上述情况所做的优化。

  门开了,自然要进入驾驶室,但是想要登上“身高马大”的格尔发K7,自然需要驾驶室踏步来助一臂之力,这便引出了我们的第二项性能开发,蹬步踏板性能开发。K7对驾驶员体型、体重做了全面分析,特意对踏步强度进行了加强和设计开发。即便面对150KG的现实版“金刚”亦或是“绿巨人”,格尔发K7依然可以谈笑风生毫不怯场。

  进入驾驶室,司机朋友将面对自己最熟悉的朋友“油门”“刹车”。其重要性小编我自不必多说,因为制动装置一旦发生断裂或失灵,后果不堪设想。格尔发K7专门针对加速、制动和离合器这三个踏板的刚度、强度,从正面、侧面全方位进行了强化开发,测试结果也都完美达标,从关键部件处加强了安全保障。

  俗话说“外练筋骨皮”,格尔发K7除了在驾驶室采用梁性框架结构外,整车外表覆盖的高强度钢板,也是保护驾驶室内部安全的重要屏障。这就是外板件抗凹性能开发,包括车门和侧围后围等。格尔发K7的车门外板件抗凹性能开发,在专家评审中得分4.3分,超越国内标杆水平。

  除此以外,格尔发K7还做了关键总成安装强度性能开发,蓄电电池、油箱等的安装是否牢固也是强度性能开发的一个方面,有效固定油箱等部件,可以提高整车强度并避免隐患。而牵引拖钩强度性能开发则保证了格尔发K7在帮助被困车辆时能够做到“真硬汉”该有的挺身而出,当然在自身故障面前,牵引挂钩强度也能保证自己摆脱困境。

  自此,格尔发K7硬汉神秘面纱终被揭开。是的,格尔发K7“真硬汉”形象的荣耀背后,确实刻着一道“孤独”。这份“孤独”,是格尔发K7以保障驾乘者生命安全为前所提自愿承受的。但他也并不孤独,因为对于的品质严苛坚守,换来了广大消费者,也就是你们足够多的关注与购买。

(责任编辑: 马瀚明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