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重卡 > 正文
中经搜索

沃尔沃推出自动驾驶城市垃圾清运车

2017年05月18日 14: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陈颐

  车辆在建筑密集区的驾驶过程和倒车时,车辆传感器会持续监控卡车周边的情况。当道路中突现障碍物时,卡车会立即停下。行车路线由程序预设,卡车将自动从一个垃圾收集箱驶向下一个垃圾箱。司机可在处于倒车中的车辆前方专注于垃圾收集,无需在卡车在驶向下一个垃圾箱时上下进出驾驶室。

  这是沃尔沃集团携手瑞典废弃物再利用专业企业瑞诺瓦公司共同开发并已经进入测试阶段的一辆可在城市环境中作业的自动驾驶垃圾清运车。该项目旨在探索如何通过自动驾驶技术来提升交通安全、优化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并降低对环境的负面影响。

  沃尔沃集团首席技术官拉尔斯·思腾奎斯特表示,将处于快速革新中的自动驾驶技术转化为客户乃至全社会的实际效益,这其中的潜力不可估量。作为沃尔沃集团正在推进的多项振奋人心的自动驾驶创新项目之一,我们的自动驾驶垃圾清运车正在引领在该领域的全球发展趋势。这项新技术的一大好处是减少了职业伤病风险,比如环卫工人普遍存在的膝关节磨损疾病。这一自动驾驶卡车在环境方面也有重大优势。车辆的换档、转向和行车速度都得以不断优化,从而进一步实现更低的油耗与排放。

  据悉,双方联合开展的这一项目将持续至2017年底。这辆处于测试阶段的自动驾驶卡车配备了识别、导航和监控车辆周边环境的传感系统。这些技术也曾应用于沃尔沃集团于2016年推出的自动驾驶矿用卡车。该矿用卡车目前正在瑞典北部的克里斯蒂内伯格的矿山中接受实测。

(责任编辑: 马瀚明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