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本田与五十铃携手将在重卡上使用氢燃料电池

2020年01月16日 09:28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来自日本的本田汽车与五十铃汽车1月15日表示,双方将联合研究氢燃料电池作为重型卡车动力的应用。两家公司希望将这种零排放技术应用在体积更大的车型上,从而扩大燃料电池的使用范围。

  两家公司表示,作为这个为期两年的合作的一部分,五十铃将在其商用卡车上对本田的氢燃料动力总成进行测试,该动力总成是针对乘用车所设计的。此举有可能为氢燃料技术的更广泛运用铺平道路。

  当前汽车制造商都在寻求开发更多的电动汽车,从而符合日益严格的全球排放监管的要求。很多企业将纯电动汽车视为城市乘用车减排的解决方案,但是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发现,在卡车、公交车和其他大型车辆方面,氢燃料电池能够提供高效的动力方案。

  本田发言人表示:“虽然我们在乘用FCV(燃料电池车辆)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研发,但是我们还没有对这项技术在商用车辆上的运用进行过研究。这次合作将让我们做到这一点。”

  燃料电池汽车利用车载燃料箱中储存的氢气自行发电,使得这种车辆续航距离更远,补充动力的速度也比纯电动汽车更快,同时其储能系统的成本也更低。

  五十铃发言人表示:“我们认为FCV技术非常适合用在行驶距离更远的重型卡车上,这次合作将让我们得以进一步对其进行探索。”这位发言人还表示,五十铃也在开发其他低碳动力总成,包括为行驶距离稍短的车辆开发纯电动技术。

  多年来,五十铃汽车一直专注于柴油引擎技术上,该公司截止到目前尚未在市场上推出任何纯电动车型。

  在推出Clarity 燃料电池轿车之后,本田成为了少数几个开发和销售燃料电池动力乘用车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然而Clarity的价格高达7万美元左右,而且由于全球范围内氢燃料基础设施都较为稀缺,因此自2015年上市以来,无论是本田这款车型,还是其他FCV车型的接受程度都非常有限。

  2018年,本田只卖出了654辆Clarity FCV,该车仅在日本和美国通过租赁项目向消费者提供。相比之下,本田全球年总销量为523万辆。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