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安凯联手中国信科、中国联通共建客车行业首个5G智慧园

2019年10月10日 09:09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继安凯无人驾驶客车实现公开道路上的自动驾驶载人测试和商业化运营后,安凯客车再次向5G和自动驾驶领域猛发力。

  2019年9月29日,安凯客车与中国信科、中国联通就共建5G智慧园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合作三方通过强强联合和技术优势互补融合,致力于推动5G技术在客车领域的实际应用,实现自动驾驶与5G技术的快速融合,共同打造5G智能交通的应用场景。

  此次合作三方将共建客车行业首个5G智慧园区,该智慧园区将设立特定路线,为嫁接5G技术的自动驾驶车辆常态化运行提供基础设施,将推动安凯自动驾驶驶入技术应用的前沿,加速5G在自动驾驶商用车领域的实际应用和商业化落地。

  5G加持,安凯自动驾驶技术再上新台阶

  当前,科技信息的快速发展推动着整个社会都在加速进入5G时代,5G通信低时延、高可靠、超高速、高容量的特性,使其在各个领域的应用都备受期待。对于自动驾驶而言,5G的应用更是为其技术创新升级创造了更多可能。

  目前,得益于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GPS天线等众多高科技设备,安凯自动驾驶客车在无人干预的情况下不仅能够平稳运行,而且还能够结合人工智能、自动控制、视觉计算等“超能力”,自动识别十字路口、红绿灯等交通环境,顺利完成加减速和转向等操作。

  这些“能力”的实现主要是因为安凯自动驾驶客车具备了碰撞预警、路口交叉防碰撞、绿波通行等诸多自动化功能。

  而5G技术的加持,则可以让安凯自动驾驶客车“如虎添翼”,在实现上述自动化驾驶行为的基础上,还能实现精准停靠、车辆编队、盲区预警、异常车辆提醒、定制化需求等更加精准、更智能的自动化驾驶效果。搭载5G技术的安凯自动驾驶客车就犹如一个智慧的精灵,不仅可以远距离研判红绿灯状态,以最优车速通行,在通过路口和转弯盲区时,还可提前判断行人及障碍物,并做到盲区的可视化,在预警的同时自动控制车速。

  5G技术与自动驾驶相结合,将大大加快安凯在客车领域以及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和创新应用,为智能化的未来创造出更多意想不到的可能。

  强强联合,构建高效、智能交通新体系

  此次战略合作三方将共建5G智慧园。中国联通作为5G运营商将在安凯客车厂区架设5G基站,接入专线光纤,组建5G通讯专用网络;中国信科主要提供V2X设备,利用5G技术实现对自动驾驶车辆通讯及控制;安凯自动驾驶客车及更多客车产品的研发将结合5G智能交通应用场景,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

  基于5G技术的自动驾驶技术再升级、创新,以及5G技术在公交运营、安全监控、服务管理上的创新应用将在安凯5G智慧园区得到全面实现,而这也正是5G智慧园作为客车行业首创,推动5G技术在客车领域全面实现应用的重要意义。

  未来,随着我国基础设施和通信网络建设的不断加强,我国自动驾驶技术以及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也将持续升级,而安凯客车与中国联通、中国信科将通过共同努力为人们打造一个安全、舒适、高效、节能的智能交通环境,通过5G网络融合,实现人、车、路的协同与融合,让未来出行更加智能、高效、便捷。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