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解用户之忧 潍重集团上演销售+TCO托管服务“双响炮”

2019年09月29日 11:20    来源: 中国卡车网    

  在新车购置之后,用户最为担忧的是什么问题?服务保障一定“榜上有名”。针对此行业痛点以及巨大的市场空间,陕汽重卡所实行的TCO托管服务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用户之忧。而作为陕汽重卡的特约销售服务中心之一,江苏潍重集团在服务及销售方面同样得到了区域市场的认可。

  2019年9月26日,江苏潍重集团重卡销售服务保障誓师大会暨客户感恩体验行在徐州拉开帷幕。历经十余年的发展沉淀,潍重集团在江苏区域已积累了一定的用户基础,本次活动便是凭借用户的信赖,上演了销售与TCO托管服务成果收获的“双响炮”。

  与陕汽共同实现销量跨越,现场签单400台

  2019年面对打赢蓝天保卫战规划以及国六标准的实施,卡车行业面临着机遇与挑战,重卡行业的“战火”也是连绵不绝竞争白热化。陕汽针对法规调整和市场变化,快速反应及时调整产品结构、精耕细分市场、抢抓市场机会,屡创佳绩。

  陕重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永锋

  陕重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永锋现场介绍到:“2019年,陕汽向行业和客户交出了一份较为满意的答卷,截止目前,陕汽民品销售成功突破10万辆,份额保持行业第三,其中牵引车销售近6万辆,同比增长14.2%,份额行业第二;自卸车销售2.7万辆;潜力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并在细分行业取得四项第一。”

  江苏潍重集团董事长李德云

  作为陕汽重卡在江苏区域的重点特约销售服务中心,潍重集团近两年在销售方面同样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江苏潍重集团董事长李德云表示:“集团现有员工520余人,其中工程师12人,高级技师36人,中级技师126人,大专及以上学历人员占70%。集团在大成物流园设立陕汽重卡江苏区域中心库,潍柴动力苏北中心库,配件库存达8000万元。2018年,集团实现整车销售2000余辆、配件销售2.5亿元、售后服务车辆50000余台,事故车辆营业额1000万,年销售额突破了10亿元大关。截至今年9月,集团产品销量也已突破了1000台。”

  在上半年销量业绩向好的基础上,潍重集团在本次活动现场再度斩获大单。在本次活动现场,陕重汽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周银朝与徐州金虹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诚意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了战略合作仪式签约,潍重集团再次收获400台订单,为全年销量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现场签约仪式

  想用户之所想,TCO托管服务为车辆保驾护航

  好的产品离不开好的服务。作为行业领导者,陕汽不断开拓创新,强化市场需求挖掘,全面满足客户核心诉求,时刻保持着服务创新意识,挖掘并满足客户服务需求,“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针对客户“省时、省力、省心、更省钱”诉求,更是在行业内率先推出 TCO托管服务。可以说,TCO托管服务模式彻底改变了传统被动维修的方式,以全新的“你用车 我养车”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全面助推价值营销深化落地,以整体解决方案去赢得市场客户的满意,全心全意为客户车辆出勤保驾护航。

  陕汽TCO托管模式潍重集团服务车

  王永锋现场表示:“陕汽TCO托管成功打造了销服融合的典范,在助力产品销售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推动服务业务逐渐向销服高度融合发展,要求服务在保障好用户的基础上,主动探索与销售的协同发展,灵活转变思维方式,加速销服一体化发展,形成对陕汽品牌影响力的增值,更好的助力2019年陕汽销量目标顺利完成,为千亿陕汽增添了助力。”

  此外,在服务方面,陕汽“贴心服务”在今年也顺利通过了行业“五星级服务”资质认证,多项业务全面开花,以徐州潍重为代表的连锁服务模式逐渐探索落地。客户服务响应更灵敏,引领行业服务网络发展新模式,建立专属服务体验,搭建高速紧急救援服务体系,升级e随行客户端,全面升级的全媒体呼叫中心等。行业率先构建的“客户评价为导向”的服务满意度体系,配件储备模板精准投放,三大直属库高效供应模式,实现了渠道服务能力的持续提升。

  利润提升30%,TCO托管服务获大客户点赞

  合作源于信任,信任成就双赢。陕汽在国内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用户的大力支持,尤其是享受TCO托管服务之后,各大客户在实现降本增效运营方面的效果尤为明显,徐州金虹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便是代表用户之一。

  中国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2016年金虹钢铁集团为了响应政府对环保升级的新要求,选择适合钢材运输的理想车型,集团详细考察了市场上的主流卡车品牌,对多款车型的性能及参数进行比较,在潍重集团汇鑫销售公司的极力推荐下,最终锁定了搭载潍柴发动机、汉德车桥、法士特变速箱以及德森气瓶黄金组合的陕汽天然气新能源牵引车。首批采购40辆节能舒适、绿色经济环保的德龙新M3000天然气重卡,快速地开启了节能运输、环保经济的新转型。

  徐州金虹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绍云告诉记者:“产品使用了一年,证明了当初选择陕汽天然气重卡是正确的。目前车辆百公里气耗平均在31个气,按目前气价来算,每公里只要1.5元,相比原先柴油车辆每公里至少节省0.8元,每辆车一年就能省近8万元,更加大了我对淘汰原有柴油车辆的决心,随后2017年再次采购了20辆。”

  徐州金虹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绍云

  李绍云坦言:“我们现有的车辆交给陕汽TCO托管服务以后,售后维修保养方面每年能节省50-60万,5年时间就能省300万多万,另外TCO托管服务能保证我们车辆的及时出勤,出勤率能达到99%,利润比原先增加了30%,5年时间预算利润至少增加2500万左右。”

  在汇鑫公司的推动下,金虹集团在绿色环保物流运输当面创造了国内领先的新模式,通过对比筛选,2年内公司采购了陕汽潍重集团的重卡新能源牵引车120台,淘汰了柴油车50辆。通过两年的运行对比,证明选择陕汽潍重集团的重卡是正确的。第一保护了环境,第二降低了消耗,通过测算,耗气比耗油每公里至少节省0.8元,每年每辆车节约消耗10万元,金虹集团现在有120辆新能源重卡,每年给公司节约消耗1200多万元,即保护了蓝天又增加了收入,一举两得。

  销售是与用户建立联系的开端,而服务则是维护用户关系的粘合剂。此次潍重集团重卡销售服务保障誓师大会暨客户感恩体验行活动的举办,是陕汽以及潍重集团维护用户关系的重要见证,同时也表现出了潍重集团欲打造好销售+服务链条的决心,此次在销售与TCO托管服务方面取得的成果“双响炮”就是一次良好的开端。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