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戴姆勒试点卡车ID和卡车钱包 实现支付流程自动化

2019年08月09日 15:58    来源: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卡车(Daimler Trucks)一直在推进卡车数字化,以让司机在日常工作中的压力得到缓解,工作流程也可以变得更高效、更安全。戴姆勒提出的其中一项举措就是让卡车能够自动与其他机器通信,并进行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交易,如支付交易。戴姆勒卡车公司的专家们创建了数字化卡车ID以及相关的卡车钱包(Truck Wallet),并进行了试点项目。在最初的试点中,开发人员与合作伙伴联合,成功让卡车在充电站实现了自动支付。

  卡车可以利用卡车ID让机器识别自己,该ID卡可以成为特定流程的独特签名。而卡车钱包可作为平台技术和中央用户程序,适用于可以访问卡车ID的所有应用。目前,卡车ID和卡车钱包都处于原型阶段,作为加密软件程序存储在加密处理器中。该处理器是卡车数据中心(Truck Data Center)的一部分,即新款梅赛德斯-奔驰Actros车型的中央远程信息处理单元。

  与真正的钱包一样,卡车钱包可以存储现金

  与真正的钱包一样,卡车钱包可以存储现金,用于支付,而且可以包含数字形式的燃油卡和会员卡等其他卡。此类电子信息,包括将现金存储到卡车钱包中,都可通过Wi-Fi转移到其他机器上,而且该过程可以通过一个在线系统进行检查并提供保护。此类无线电技术是卡车数据中心的一个组成部分。

  卡车ID可在所有交易流程中提供签名

  除流程自动化之外,使用卡车钱包进行交易的最大优点在于匹配了卡车ID。卡车ID可对卡车钱包的所有交易流程提供数字签名,从而确认此类交易实际上是与相应的卡车进行的,因此此类交易是合法的。该系统结合存储的卡车当前位置等额外特定远程信息数据,可为物流公司及其商务合作伙伴提供高水平的防欺诈保护。由于采用了一种经过验证的非对称加密过程生成独特的卡车ID,因此戴姆勒卡车公司、处理器提供商以及卡车数据中心或运输公司无法获知卡车ID中的机密部分内容。

  成功试点:完成自动支付

  戴姆勒卡车与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及“主要孵化器”研发部门合作,采用卡车系统完成了完全自动化的支付过程。在试点项目中无需整辆卡车,只需要包含卡车ID和卡车钱包的部分就足够了。目前,德国商业银行是德国唯一一家为此研发电子支付系统的银行。该系统基于一种成熟的交易区块链平台技术Corda。在此类支付过程中,真实的钱以电子欧元的方式并且加密,然后添加到卡车系统的卡车钱包中。在卡车钱包完成支付后,由于由卡车ID,因此可以识别支付,并将支付的钱转移到接收方,然后接收方可以请求德国商业银行将电子货币转移回它自己的账户,该交易过程由Corda提供在线验证以及储存。通过此种方式,卡车车主可以追踪其车辆是否已经付款。由于该系统符合德国联邦事务金融监察局(BaFin)的所有要求,因此该过程是符合法律的。作为其中的一部分,电子先进将通过德国商业银行的一个账户进行支付,可发现任何可疑交易,而且如果有疑问,也可以上交给BaFin。

  可以想象到的最广泛的应用

  卡车ID和卡车钱包还有很多可能的应用:

  1、 卡车通行费的支付可能变得更加容易:截至目前,卡车司机必须手动在收费系统中手动输入数据,而这可能会发生错误。但是利用该新技术就可以让卡车通过Wi-Fi直接向收费系统提供具有独特签名的数据,可为卡车司机和搬运工节省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以及缓解压力。

  2、 同样地,还可以直接通过卡车完成货运过程:卡车会携带数字货运单,当到达目的地时,会签署此类货运单,并且从那边系统收到进行收到货物确认。

  3、 卡车ID和卡车钱包还能部分接管控制分包商的账单证明,以证明卡车使用时的确切用户,为此,用户需要一个合适的技术,例如一个安装了合适应用的智能手机,以与卡车钱包交流。

  4、 甚至车辆租赁和短缺使用合同(例如按使用次数收费)也可直接由卡车自己处理:顾客直接在车辆上付款,卡车自行决定是否满足了准备运行所需的条件。

  戴姆勒卡车公司将继续与合作伙伴推动卡车ID和卡车钱包的开发,并且准备对该技术进行进一步试点和测试。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