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重温新中国70年光辉岁月 时光伙伴“红岩时光号”北京发车

2019年08月06日 08:38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8月1日,2019年“时光博物馆”活动第一站——北京站如约开启。活动现场,两辆红色的上汽红岩时光大篷车,承载“时光博物馆”,驶进北京SOLANA蓝色港湾,凝聚时光记忆,为全国人民开启一场穿越70年的“时光之旅”。

  全新出发,时光博物馆如约而至

  开馆首日,两辆由上汽红岩牵引车改装而成的“红岩时光号”,便被众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团团围住。游客中既有青春靓丽的少男少女,也不乏满头银发的老人和稚气未脱的孩童。

  “时光博物馆”由精心设置的六大主题体验区构成。一路走来,“时光走廊”跃然眼前,记录了新中国70年来重大事件,也见证了新中国从羸弱到强大的步步蜕变,而“岁月交通局”则还原了70年间,交通方式从“二八大杠”到高铁、飞机的沧海桑田的变化;“记忆供销社”将习惯了超市、大卖场的游客们,再次拉回到了60-70年代,那个堆满货物和各种语录的场景;“年代照相馆”中的相片虽然已经泛黄,却也记录了过去没有P图的纯真时代,摆放着木制黑板和双人课桌的“光阴教室”里,昔日郎朗的读书声仿佛犹在耳畔。

  如果说内场展馆是“光”与“影”的交织,那么外场区域,则是“声”与“乐”的盛宴。在外场区域,“时光博物馆”主办方策划了“年代音乐秀”与“时光放映厅”两大特别演出,带领游客感受70年来最受民众欢迎的歌曲表演和露天电影的儿时记忆。

  紧抓机遇,上汽红岩厚积薄发

  对个人而言,时光赋予了他成熟的气质和处变不惊的心态;对于上汽红岩而言,时光不仅记录上汽红岩砥砺前行的脚步,也赋予了上汽红岩面对逆境时,迎难而上的底气和自信。

  经历了半个多世纪发展历程,上汽红岩经历了艰苦创业、军民并重、跨越发展、合资壮大的发展之路。曾红极一时,战场上流传着“红岩神炮”的赫赫威名,“死亡之海”中烙印着红岩重卡穿越而过的车辙;也曾历经市场低谷时期。

  为了寻求更好的发展道路,2016年,上汽红岩进行了股权重组,“上汽红岩”这艘巨轮正式扬帆起航,以血性、永不服输的姿态,征战商用车市场,并取得了连续数十个月累计增幅第一的傲人战绩,“红岩速度”令行业侧目。

  2018年,上汽红岩销售重卡58017辆,同比增长45%,其中,自卸车超额完成年度预定目标,跃升国内自卸车行业第一名。今年1-6月,上汽红岩累计销售重型卡31337辆,其中工程自卸车占据行业20%左右的份额,位居行业第一,不负“工程之王”的美誉。

  是永不后退的勇气,是积极解决困境的乐观心态,是奋斗不止的红岩精神引领上汽红岩逆天改命,完成了这场华丽蜕变,以“黑马”之姿成为商用车领域的“一枝独秀”。

  如今,作为“时光伙伴”,上汽红岩为“时光博物馆”品质护航,穿越人海,跨过山河而来,承载新中国70年时光,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