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卡车夫妇在青藏线不幸去世“解放爱领航”行动

2019年01月31日 14:5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2018年末,卡友圈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河北邢台市临西县货车司机倪万辉夫妇在前往西藏送货途中去世,法医鉴定原因为高原缺氧,加之在封闭的驾驶室内休息,最终窒息死亡。夫妇二人的生命轨迹永远停留在了青藏线109国道五道梁。

  这个上有年迈老人,下有年幼孩子的卡车家庭,随着家里顶梁柱的不幸离开,失去了生活的依靠……

  2019年1月10日,一汽解放京津冀商代处服务经理邬耀、邢台腾瑞汽贸总经理郝会强等一行人,带着“爱领航”公益基金来到倪万辉夫妇的家中进行慰问。

  向遭受灾难的卡车家庭伸以援手,就是“爱领航”公益基金的初心所在。

  2018年7月13日,一汽解放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爱领航公益计划精准扶贫”项目,针对全国因受灾、意外事故、大病等原因致贫的卡车用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精准帮扶。

  虽然,此次不幸罹难的倪万辉夫妇不是解放用户,“爱领航”公益基金也同样施以援手,这便是“爱领航”的宗旨:但凡是卡友,只要有困难,我们都会无差别对待。

  年关将近,我们在到来之前还为这个家庭置办了些年货。希望新年里所有的不幸都随时光而去,希望社会的温暖、大家的支持能让这个家庭早日重新站起来。

  下面这些高原行车提示,请您务必注意

  格尔木拉萨段海拔大都在4000米以上,唐古拉山口海拔5200多米,空气稀薄,含氧量明显不足,对车对人都是很大的考验。这里有5个要点,请牢记:

  01

  患有心脏病、高血压、高原反应史,或者近期发生感冒等身体不适者,一律不要进入高原地区,中途发生任何问题必须尽快就医或咨询专业人士。

  02

  进入昆仑山前,必须在格尔木或拉萨进行充分的修整和补给,确保车辆和人员都在最佳状态,防止车辆在中途抛锚维修或人员身体不适。

  03

  绝对不能停车在驾驶室内休息或过夜,由于现在车辆的驾驶室密封性很好,停车时驾驶室内基本无新鲜空气进入,长时间停车在驾驶室内休息,就会出现缺氧窒息,后果不堪设想。

  04

  高原上加油站和维修服务网点比较少,建议还有四分之三油的时候,遇见加油站就一定要加满,遇到维修服务网点多停车检查,发现问题或隐患提前处理。

  05

  行车中,空调一定要打在外循环,让新鲜空气多进入,绝对不能为保暖长期使用内循环,更不能使用驻车暖风进行取暖,尤其是高海拔空气稀薄的地区,非常危险!

  最后我们想说,“爱领航”公益永远在卡友身边,我们愿意为您雪中送炭,但更希望您能一世平安。愿爱会驱散生活的阴霾,愿每个人都能带着希望面对未来。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