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全球顶尖高科技展CES 解放生态合作伙伴再添新军

2019年01月15日 09:2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近日,备受瞩目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于美国当地时间2019年1月8日,在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随着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技术的推进,车企及其相关行业在CES上也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不仅仅是IT界的独角戏。

  一汽解放董事长胡汉杰(中间左侧)与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兼车身电子系统部总裁Helmut Matschi先生(中间右侧)

  作为中国商用车领军企业,一汽解放以其车联网、智能车等为核心产品,围绕车联网平台、车载智能硬件、无人驾驶等领域的众多高科技展品首次亮相展会,并成为CES 2019展会上的焦点。

  一汽解放董事长胡汉杰致辞

  大陆集团商用车&售后配件及服务事业单元全球执行副总裁卢百舸博士致辞

  据了解,1月10日上午(美国西部当地时间),一汽解放与四维图新在CES国际消费电子展期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商用车导航及高精度地图为核心,围绕车联网平台、车载智能硬件、无人驾驶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月11日,一汽解放携手大陆集团,共同举办车联网生态圈通告活动,共建未来智慧物流生态!大陆集团作为一汽解放车联网生态圈的核心合作伙伴将协同其他参与方打造高效、绿色、安全的车联生态环境,实现车、物、人之间的信息交互模块链。其提供的三大模块:节油教练、驾驶教练和车队管理,将在大数据层面赋予物流行业新的力量,并结合软硬件系统,提高货物运输效率和及时性,为指导驾驶员的安全操作、提高车辆运行性能、保障安全运输和节能降耗提供了有力的系统化支持。

  众所周知,商用车作为重要生产工具,是国家经济发展的血脉,有效解决驾驶安全、油耗消费、驾驶员工作强度问题,既关乎整个行业的发展,也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一汽解放在全球顶尖的CES高科技展会上,以车联网思路直面用户刚需,以建设智慧物流生态赋能新物流企业和用户,以数据智能、自动驾驶剑指商用车行业。未来,一汽解放还将携手各生态合作伙伴,升级整合,以快速响应、体现价值和注重体验为目标,引领中国商用车行业发展新篇章。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1月,一汽解放第700万辆解放卡车荣耀下线,七百万的跨越,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和壮大。作为中国商用车领军企业,一汽解放始终依托领先的技术研发、强大的数据资源和产销服务网络,持续引领中国商用车行业参与国际化竞争。面向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发展新趋势,一汽解放率先瞄准互联网 物流,深度融合发展,在2019年将实现全系主销产品100%标配车联网系统,并积极实现自动驾驶技术落地、智能车辆开发及运营和智慧物流生态建设,向着“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澎湃前行。

  在未来的智慧商业及物流的体系下,面对纷繁复杂的场景,不是一两家的科技企业或者制造商能够为客户提供便捷、智能的服务体验,必须集合多方的智慧和能力,方能让这个社会更早的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而在这个过程中,迫切需要建立一两个纽带,将各方的智慧和能力串联在一起。

  继2018年提出“哥伦布智慧物流开放计划”后,1月19日,一汽解放将携手京东、满帮、PLUS-Ai等80家合作伙伴,用开放共生的态度,为合作伙伴建立一个通向未来的通道,为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创造一个平台,寻找中国物流未来的新大陆。

  此次CES展,一汽解放不远万里,参加全球顶尖的高科技展CES,以及将于1月19日在厦门召开全球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呈现了解放对于未来出行的最新思考。其背后的意义和价值,可能在此!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